耿繼文/政客請高抬貴手 還警察應有的尊嚴!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伸入警察人事的黑手,越來越多,一些不肖警官紛紛各顯神通,尋找政治人物當靠山,以求高官,否則進入冷宮,警察的靈魂於焉垂死掙扎,可悲!

●耿繼文/前警政署督察室主任、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長

內政部徐國勇部長與提前退休的警政署長陳家欽公開鬧翻,公開的程度是警察史上的頭一遭。

警察負責治安維護,全年無休,任勞任怨,辛勞危險,在責任重大下,什麼事都扛下來做,諸多行政支援早把警察壓得喘不過氣來,但行政支援越來越多,永無止盡。

有人問說為什麼不減少警察的副業?這個問題問得警察心痛,原因是越減越多,換句話說,需要警察幫忙的事有增無減,減不下來,新冠肺炎的居家隔離、疫調就是例證,其他一百多個協辦事項更不用說,警察任勞,沒有怨言,使命必達,成為駱駝,警察太好用了!

伸入警察人事黑手越來越多 警察淪為政客的附庸 

政治人物深知警察這個特殊性,於是把手伸進警察人事,警察成為政治人物的工具,成為棋子。用警察,但卻不尊重警察,在警察心中,警政署長是警察的頭,內政部長不是,警察署長的人事權,當然應該,不然要如何領導七萬警察大軍?署長一職除外,正常的警察高階人事向來都是署長主導,向內政部報核,調整或不調整後,施行全國,如今常規被硬生生破壞,且伸入警察人事的黑手,越來越多,一些不肖警官紛紛各顯神通,尋找政治人物當靠山,以求高官,否則進入冷宮,警察的靈魂於焉垂死掙扎,可悲!那些走後門攀靠山的不肖警官們,你們有什麼顏面去面對警察?不汗顏嗎?不怕走在路上被指責嗎?

在這種不正常的情況下,君不見警察問題層出不窮?根本原因就是有人破壞了警察!

波麗士大人辛酸誰人知? 請政客放過警察一馬!

陳家欽署長縱然不是十全十美(誰也做不到),但他警察生涯的最後關頭,敢挺起胸膛,道出原委,奮力維護警察垂死的尊嚴,相信警察還有救,請以後的警政署長們骨氣一點,維護警察的尊嚴,也請政治人物們高抬貴手,放過還在職的警察吧!

熱門點閱》

►楊智傑/NCC新草案參考歐盟平衡設計 卻放任政府權力坐大 

►姜冠宇/美研究重複感染健康風險增 及早接種第四劑

►金曲三三打臉不斷 只要能觸動人心就是好音樂

►你打算活到多老?這決定你未來的幸福!

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。歡迎投書《雲論》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,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或點此投稿,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