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縣完成草屯鎮舊公墓遷葬 動土打造14公頃手工藝產業園區

▲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動土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動土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縣政府為擴大地方特色產業群聚效應及增加就業機會,提供中小企業投資園地,特向經濟部申請設置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,並努力妥善安遷無主墳墓,將舊公墓轉型開發為近14公頃園區基地,未來欲引進產業包含木竹、金屬、食品等製造業及觀光工廠,希望引導地方產業升級、永續發展,並結合在地資源優勢,增加本地區居民工作機會並帶動草屯地區觀光及產業發展。

動土典禮於6月30日舉辦,縣長林明溱偕眾貴賓虔誠焚香祝禱為工程平安順利祈福,最後並執鏟動土,宣告啟動開發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。

▲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動土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縣府建設處指出,園區規劃面積為13.94公頃,可售地面積約8.79公頃,滯洪池、綠地及公園用地、服務中心、自來水、污水處理設施等公共設施占園區面積約35.7%,並設有15公尺道路及12米次要道路;園區在動土大典後全面動工,預計於8、9月間公告辦理土地出售,預估在2年內可陸續交付土地予進駐廠商同步建廠,並於施工後3年內完成園區整體開發。

建設處表示,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不僅居於草屯鎮市中心,以中正路為聯外道路,往東約3公里可接永安路及交流道引道進入國道6號;往西約0.7公里為台3甲,約5公里可銜接至國道3號之草屯交流道,區位良好、交通也相當便利。

林明溱指出,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開發完成後,預估未來可引進約30家業者,創造每年約25億元產值,並提供約1200個工作機會,並結合在地的南開科大、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,產官學密切合作,期待未來園區能發揮活絡地方整體經濟的最大效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