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合一後「英系恐逐漸衰敗」? 前扁辦主任預言:林佳龍機會來了

▲▼蔡英文表揚「全國郵政志工送暖關懷獨居長者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九合一佈局雙北卡關,目前檯面上以衛福部長陳時中、前副總統陳建仁及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三人呼聲最高。前扁辦主任陳淞山認為,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已接近定案,林佳龍應該沒有機會,但等到選舉完,以黨主席蔡英文為首的「英系」恐怕會逐漸衰敗,林佳龍就有機會,未來還是相當光明。

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只剩不到5個月,綠營雙北人選卻遲遲未定。拖到如今,原新北市長選戰呼聲最高的立委羅致政不選,而頻被外界點名征戰台北市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傳出萌生退意,林佳龍雖積極爭取,但似乎未受黨中央青睞。

根據《美麗島電子報》報導,陳淞山分析,這回大家都看見林佳龍的企圖心,也展現出政治領袖的能力,下個戰場應該能有華麗的轉身,因為地方大選後就是「後蔡英文時代」的政治轉型交替,如果選的好,蔡英文穩住後,民進黨內部恐怕會經歷一番廝殺;若是選不好,蔡英文辭去黨主席負責,其他人勢必會往副總統賴清德身上靠。

陳淞山指出,如果賴清德時代提早到來,正國會的角色與分量自然上升,成為黨內的關鍵影響,而英系則會衰敗或瓦解。雖然林佳龍這回爭取台北市長參選最後可能無緣對戰,但仍是未來難以忽視的政治領袖,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