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騎YouBike到台南「只能折返高雄」!氣炸PO文:為何不能還

▲▼ubike,微笑單車,YouBike,公共自行車,共享單車,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,大眾交通,便民措施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男子騎乘YouBike從高雄到台南,發現不能歸還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網搜小組/柯振中報導

全台各縣市廣設公共自行車,除了節能減碳,也能提高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的意願。不過,一名男子在高雄租借了公共自行車「YouBike」,一路騎到台南去,卻發現無法歸還,讓他相當傻眼,只能再度折返回高雄,忍不住質疑「為何不能跨縣市借還」,貼文曝光後,瞬間引起熱議。

這名男子在「爆怨2公社」表示,他將高雄的YouBike騎到台南,打算要還車時,卻發現台南的公共自行車是「T-Bike」,因此無法歸還,只能夠折返回高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男子從高雄騎到台南,發現不能歸還。(圖/翻攝臉書/爆怨公社)

▲男子從高雄騎到台南,發現不能歸還。(圖/翻攝臉書/爆怨公社)

碰到傻眼的情況,讓男子忍不住抱怨,同樣都是台灣的公共自行車,為何不能跨縣市歸還,就連同一家YouBike也不能從台北騎到台中歸還。

男子的經歷曝光後,不少人留言批評,「公司都不同,你不可能在A銀行借錢然後去B銀行還錢」、「因為它不是要讓你騎跨縣市用的」、「下次我去和運租車…然後到格上還車…你看如何」、「就是拿7-11的Icash卡要到全家用,然後抱怨為什麼不給用的概念」、「…跨縣市的,你確定可以這樣嗎?又不是租車公司甲地租車乙地還。」

▼事實上,YouBike能夠跨縣市歸還,但要支付調度費。點圖可放大。(圖/翻攝YouBike官網)

▲▼騎到台南發現不能還。(圖/翻攝YouBike官網)

此外,依據YouBike官網內容,無論是YouBike1.0或YouBike2.0都能夠跨縣市歸還,只是需要支付「跨區調度費用」,價格落在250元至1,065元不等,算下來還是原縣市歸還,再搭乘其他大眾運輸會比較划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