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作家倪匡驚傳逝世!享壽87歲 他發文哀悼:今天中午走了

▲▼倪匡驚傳逝世。(圖/翻攝維基百科)

▲倪匡驚傳逝世。(圖/翻攝維基百科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知名科幻小說作家倪匡3日驚傳逝世!作家沈西城3日在臉書發文「傳倪匡仙逝,未知真假」,隔了一段時間又張貼新的貼文「倪大哥今午走了」,瞬間引起熱烈討論,不少粉絲在下方留言哀悼。

據了解,倪匡是兩岸知名作家,被譽為「香港四大才子」之一,與金庸、黃霑、蔡瀾等人齊名,雖然倪匡已封筆,但仍是華人科幻小說裡最具影響力的作家。

倪匡寫作範圍廣泛,主要為科幻小說,也跨足寫過靈異故事、武俠小說、偵探小說等等,知名作品包含《衛斯理系列》、《原振俠系列》等,也曾創作超過300部電影劇本。

▼沈西城突然發佈倪匡逝世的消息。(圖/翻攝臉書/沈西城)

▲▼倪匡。(圖/翻攝臉書/沈西城)

作家沈西城3日下午4點53分突然發文,寫著「傳倪匡仙逝,未知真假」,時隔58分鐘後,又再度發佈新貼文「倪大哥今午走了」,瞬間引起粉絲哀悼。

▼倪匡(圖右)驚傳逝世。(圖/翻攝臉書/陶傑)

▲▼倪匡驚傳逝世。(圖/翻攝臉書/陶傑)

不少粉絲在下方留言緬懷,「永遠懷念衛斯理與原振俠」、「又一文壇巨人仙遊」、「很難過,又一位智慧的人走了」、「希望倪先生在另一空間生活美滿。RIP」、「珍惜每天及珍惜身邊人」、「可以這樣講,倪老先生生固有可戀,縱死而無憾矣,人生總算活得精彩,安息吧兩位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