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圖看懂一週天氣!連濕3天降雨熱區出爐 這天起「盛夏」回歸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▲未來一週天氣圖解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表示,週三前中南部降雨機率高,北部、東部則有午後雷陣雨,周四起將回歸典型夏季天氣,各地降雨時間改以午後為主,而颱風芙蓉、艾利均已減弱或對台灣沒有影響。

氣象局在臉書貼文指出,明日到週三天氣不穩定,南部短暫陣雨,有局部大雨;中部、澎湖金門偶陣雨,近山區午後雨較明顯;北部、東半部午後雷陣雨,留意西半部地區、東半部山區午後出現局部大雷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週四到週日「盛夏」回歸,週四、週五各地大致多雲到晴,午後局部雷陣雨,清晨南部沿海零星雨;週六、週日太平洋高壓影響,各地晴朗,午後近山區局部雷陣雨,天氣更轉炎熱,西半部高溫34、35度,東半部及離島32度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▲兩大颱風均對台灣沒有影響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職人吳聖宇則在臉書貼文中指出,台灣位於颱風「芙蓉」、「艾利」構成的大範圍低壓帶中,今日南部、東南部、恆春半島整天斷續有陣雨或雷雨,中北部、東北部、東部午後可能出現局部短時強降雨。

明日至週三南部、東南部持續會是一整天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,中北部、東北部、東部仍是以白天陸地上發展的熱對流降雨為主,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時強降雨或是局部大雷雨的現象。

週四起南風強度減弱,但天氣仍不穩定,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方白天的熱對流雷雨仍會比較旺盛。直到週五南部的迎風面降雨才會明顯減少,上午各地為多雲到晴,以午後山區發展的熱對流雷雨為主,降雨範圍往山區縮減,雨勢也會減小,恢復到比較典型的夏季型天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