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+3212! 7月初這3天再開社區接種站加強保護力

▲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,桃園持續開接種站,加強民眾保護力。(圖/新聞處提供)

▲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,桃園持續開接種站,加強民眾保護力。(圖/新聞處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公布桃園新增3,212例本土個案,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,相較昨(2)日3,467例,桃園疫情單日下降7.36%,其中65歲以上個案占8.37%、18歲以下個案占21.58%;而全國今日則是新增3萬2,567例,較昨日3萬4,748例,下降6.28 %,疫情仍呈穩定收斂,整體趨勢持續往下。

王局長表示,為提升民眾保護力,市府持續規劃社區接種站於7月6日將提供BNT與高端疫苗、7月8日與7月9日則提供莫德納與高端疫苗,這3天不限劑次及年齡(BNT須滿12歲以上、莫德納18歲以上、高端20歲以上),只要符合接種資格,都可以前往各站接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65歲以上長者,市府仍提供免費愛心計程車接送往返社區接種站,完成接種的長者亦可領取700元禮券、2劑快篩試劑及桃園好米1包。如果這段期間有COVID-19確診,則建議以確診日為基準起超過3個月,且符合接種間隔再行接種疫苗。

王局長談到,Novavax疫苗已抵台,可提供18歲以上民眾接種,並與其他廠牌交替使用,市府規劃7月11日於社區接種站及13區衛生所疫苗門診提供接種服務,持續辦理各廠牌疫苗接種計畫,加強提高全年齡疫苗覆蓋率以及社會保護力;而6個月至5歲嬰幼兒可接種的兒童莫德納疫苗,市府則規劃在疫苗到貨後採入校(幼兒園)與入園(私托、公托及公共托育家園)以及常規疫苗合約院所門診(含衛生所總共151間)兩種方式並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