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陳子豪暢談18歲打工趣事 透露當年選秀留言「衰小」原因

▲陳子豪。(圖/中信兄弟提供)

▲陳子豪。(圖/中信兄弟提供)

記者王真魚/台中報導

回想2013年第一屆高中生選秀會,中信兄弟陳子豪認為自己有很大的轉變,今天賽前受訪,他大聊當時趣事,也透露,在網路發文打了「衰小」單純是因為手機沒電。

那是中職第一屆高中生選秀會,陳子豪說:「其實那時也是有台體正取了,我們根本不懂什麼是職棒選秀,教練問我們要不要報,不知道那是什麼,就想說沒差報報看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子豪同時被Lamigo桃猿(樂天前身)、兄弟象(中信兄弟前身)指名,最後抽籤結果是兄弟中選。他之後在臉書留言「衰小」,被外界誤認是不開心被兄弟選上,事實上並非如此。

他笑說,因為當時有和林樺慶等同期隊友打賭,很想知道結果,但當年不如現在,選秀是可以透過各種平台觀看;他又在山上採鳳梨,只能透過林樺慶傳訊息報告選秀過程。

「我那時在打工,沒時間看電視,手機還沒電,後來還急忙跑去網咖上線,就去留言。」陳子豪說,在臉書留了「衰小」,是傻眼手機沒電,「後來被兩隊選了,我就嗆樺慶沒選到。」不過林樺慶隨即被義大犀牛指名,其他隊友也留言,不如陳子豪所願了。

陳子豪透露,5月離校之後,不想一直花家裡的錢,回到台東之後,便四處去打工,「採鳳梨、到工地搬水泥、撿釘子......什麼都做啊。」採鳳梨成了難忘的經驗,「你們知道鳳梨田在哪嗎?是種在山坡上,一大早就要去,而且要穿兩件褲子,才不會被刺,然後戴手套,再背一個麻袋。」

18歲就出社會,陳子豪笑說,自己真的很多事都不懂,「我以前很笨啊,不知道要做什麼,18歲進來之後,一堆學長都是30幾歲,我就看著他們做什麼,我就跟著做。」印象最深的是,當時宿舍還在桃園龍潭,自己只有一台摩托車,「放假時不可能回台東,太遠了,也不會開車,所以幾乎都留在宿舍。」

褪去當年的青澀,陳子豪現在是兄弟倚賴的中生代砲手,他認為,現在的年輕球員都很厲害,不太需要去提醒他們,「他們都知道自己要幹嘛,年齡相近的選手,也會揪一揪一起練,自主意識很高,不像我那時,只有我一個18歲,只能看著學長跟著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!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

快訊/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

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:心情像坐雲霄飛車

湖人如願再碰金塊? 詹皇變全力詹:得打「無失誤」籃球

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

富邦近5戰勇奪4勝 辛元旭:球隊氣氛一直都不錯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