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開火!電鍋蒸出港式飲茶經典「豆豉排骨」 一口咬下就脫骨

  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「豆豉排骨」是港式飲茶店中常見又經典的一道料理,多汁入味的口感總是令饕客難以忘懷。《168懶人料理》示範免開火蒸菜法,只要將排骨醃好放入電鍋就成了一道下飯菜,儘管非港式正統作法,不過同樣的是香氣撲鼻,一口咬下就脫骨,滿嘴肉只有大大的滿足!

豆豉排骨(圖/168懶人料理)


食材:
排骨 約500公克
豆豉 1-2大匙
辣椒 2根
蒜仁 3-5顆
薑 3片
蔥 1枝
醬油 1大匙
糖 少許
太白粉1/2大匙
酒 1小匙
香油 少許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做法:
1. 排骨先沖洗一遍,再用極細的水流沖洗,洗去血水,肉變白就可以了,瀝乾備用。
2 .辣椒、薑、蒜、蔥白切末或是調理機打碎,蔥綠切蔥花,豆豉用水沖洗一遍切碎。
3. 排骨擦乾加入辣椒末、薑末、蒜末、蔥白、豆豉、太白粉、醬油、糖、酒,抓拌均勻一下,放冰箱冷藏醃20分鐘。
4. 醃好的排骨放入深盤,電鍋外鍋放1.5米杯的水,跳起後悶5-10分鐘,撒上蔥花就大功告成囉。

豆豉排骨(圖/168懶人料理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