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商包裹未領卻離奇失蹤! 男摸走高價3C產品手法曝光

記者林悅、林冠吟/台南報導

台南市安平區近日發生超商包裹離奇失蹤案。有電商通路發現多件包裹到店後不翼而飛,未收到貨款,也沒有退貨紀錄,懷疑可能遭竊取因而報案。

▲▼台南超商包裹未領卻離奇失蹤,警方進一步追查才發現是有竊盜前科的黃姓男子,偷天換日多次偷取高單價3C產品得逞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超商包裹未領卻離奇失蹤,警方進一步追查才發現是有竊盜前科的黃姓男子,偷天換日多次偷取高單價3C產品得逞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安平警獲報後積極偵辦,發現該批「失蹤」包裹雖分屬不同人名訂貨,但內容卻同為高單價3C產品,經耐心比對監視影像,發現一名年約30至40歲男性,於店內假借寄貨之名義向店員購買紙箱,趁店員進入儲藏室內忙得不可開交之際,偷偷將架上待領包裹藏匿在所攜帶之紙箱內,藉由紙箱擋住包裹之方式避開店員視線,偷走包裹得逞。

警方掌握線索後立即以車追人,卻發現涉案車輛竟是以他人名義租來的租賃車,顯見男子根本預謀犯案,絕非臨時起意。最終,警方也鎖定一名35歲的黃姓男子,並在1日下午13時許見時機成熟,於黃男外出之際一擁而上,大聲喝斥「包裹勒!?」,黃男自知難逃法網,當場坦承犯行。事後遭警方依竊盜罪送辦。

▲▼台南超商包裹未領卻離奇失蹤,警方進一步追查才發現是有竊盜前科的黃姓男子,偷天換日多次偷取高單價3C產品得逞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黃男以紙箱遮掩,趁店員轉身找貨忙碌之際,偷走貨到付款之高價貨品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警方表示,黃男為躲避查緝,利用不同假名、行動電話號碼向電商訂貨,並以採「貸到付款」方式取貨,等貨物到達超商後,觀察貨品擺放位置,趁店員找貨忙碌之際,以紙箱掩護摸走貨品。不過超商取貨具有等待期,未領包裹仍需退回物流進行點貨,才讓店員進一步發現貨品遺失,因此懷疑遭竊。

黃男利用超商物流的管理漏洞,偷走高單價貨物得逞,先前也曾在其他地區以相同方式犯案遭逮,此次改在安平區下手犯案,遭員警快速鎖定逮捕。由於黃男以同樣手法犯案多次,南警第四分局呼籲受害電商及超商業者若遇有類似案況,請與警方聯繫,也呼籲超商應注意物品擺放位置,以避免遭有心人士覬覦利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