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艾利幾近「裸奔」估週二登陸!台灣這天起降雨才變少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年第四號颱風「艾利」持續北上,氣象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表示,艾利已穿越沖繩地區,發展環境轉趨惡劣「幾近裸奔狀態」,預計週二白天登陸日本九州。另外台灣受附近環境影響,未來幾天天氣仍不穩定,必須等到週五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,降雨才會減少。

▲▼颱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帳號名稱)

▲因附近環境轉差,颱風艾利強度將維持輕颱等級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指出,艾利已穿越日本沖繩地區,隨著緯度漸高,發展環境轉趨惡劣,幾乎呈現裸奔狀態,強度將維持在輕度颱風下限,今天慢速移動,將轉北再轉東北,明天加速朝日本九州前進,預計週二白天登陸。

▲▼颱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帳號名稱)

▲台灣位於兩個颱風之中的大低壓帶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職人吳聖宇)

天氣職人吳聖宇在臉書貼文中指出,台灣位於颱風「芙蓉」、「艾利」構成的大範圍低壓帶中,今日南部、東南部、恆春半島整天斷續有陣雨或雷雨,中北部、東北部、東部午後可能出現局部短時強降雨。

明日至週三南部、東南部持續會是一整天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,中北部、東北部、東部仍是以白天陸地上發展的熱對流降雨為主,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時強降雨或是局部大雷雨的現象。

週四起南風強度減弱,但天氣仍不穩定,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方白天的熱對流雷雨仍會比較旺盛。直到週五南部的迎風面降雨才會明顯減少,上午各地為多雲到晴,以午後山區發展的熱對流雷雨為主,降雨範圍往山區縮減,雨勢也會減小,恢復到比較典型的夏季型天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