芙蓉颱風襲工程船20多人失蹤 陸官方:積極救援中

▲▼芙蓉颱風眼附近出事!香港工程船「斷成兩截」30船員棄船逃生。(圖/翻攝香港飛行服務隊)

▲工程船「斷成兩截」,30名船員棄船逃生。(圖/翻攝香港飛行服務隊)

文/中央社台北3日電

中國一艘工程船2日在廣東陽江海域沉沒,逾20名船員落海失蹤,僅3人獲救,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今天回應,事發後迅速成立指揮部,協調多方救援,目前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。

中國一艘安裝海上風電機的工程船近日拋錨,2日在芙蓉颱風侵襲下於廣東陽江海域沉沒,多名船員落海失蹤,僅3人獲救。中國官方當日保持緘默未通報,南海救助局救援的消息還被下架。

今天中國官方做出回應,據央視新聞報導,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最新發布指出,7月2日淩晨3時50分,陽江市海上救援中心在廣東海事監管指揮系統值守中發現,海上風電場項目施工浮吊船「福景001」輪在廣東陽江附近海域防台錨地避3號颱風「暹芭」時,錨鏈斷裂、走錨遇險。

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說明,事故發生後,迅速啟動海上搜救應急響應,成立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「福景001」輪應急處置指揮部,組織展開救援行動。

包括協調南海救助局在附近的專業救助船「南海救113」、「南海救102」、「南海救118」與廣東海事局「海巡31」、「海巡0950」、「海巡0952」、「海巡0925」及廣州打撈局「德慶」輪到現場救援遇險船舶。

此外也協調在事故現場附近的「景航86」、「蘇丹7」、「港隆」商船、海警船艇立即參與救援。

另並協調南航通航派出救助直升機前往救助;同時將情況通報香港海上救援協調中心,協調派出香港特區政府飛行隊3架救助直升機和1架固定翼飛機前往救援。

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表示,在2日12時許,「福景001」輪上3人被香港特區政府飛行隊救助直升機救起,其餘27人落水失聯。目前,「福景001」輪已沈沒,搜救行動積極進行中。

星島日報今天報導,根據政府飛行服務隊提供的救人片段,事發位置為颱風「暹芭」颱風眼附近,從直升機上所見,肇事工程船已斷開兩截,一截在海中漂浮;約30名內地船員棄船逃生,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奉召到場,協助內地部門搜救。

但當時船身已嚴重傾側及斷裂,只能抓緊船上圍欄,有船員在生死關頭緊抓船上圍欄保命待救,期間眼巴巴看著一個又一個跌入海中的同伴船員被巨浪沖走,隨著工程船被怒海吞噬沉沒,估計失蹤的船員可能凶多吉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