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界人事疑淪籌碼 國民黨團要求蘇貞昌徐國勇辭職、陳菊立案調查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內政部警政署前署長陳家欽日前無預警申請提早退休,點名內政部長徐國勇介入警察人事。對此,國民黨立院黨團今(3)質疑內政部長徐國勇將警察人事權當作人情交換、派系分贓,破壞警察制度,踐踏警察尊嚴,國民黨團給予最嚴厲譴責,並要求徐國勇部長下台。同時,國民黨團也呼籲當年提拔陳家欽的監察院長陳菊,「妳的人被欺負,難道不立案調查?」

▲▼國民黨團「警界人事!派系分贓!蘇貞昌 徐國勇 出來面對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國民黨團「警界人事派系分贓」記者會,要求蘇貞昌、徐國勇辭職,呼籲陳菊立案調查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,徐國勇把高階警官位置當人情在交換,基本上是重大醜聞。民進黨執政6年多來,用人看顏色、意識形態、黨證,這是人盡皆知的事情,從府院黨到獨立機關、監察院、中選會等,都成為民進黨附屬機關,用人看顏色、派系利益、不講專業,因此這兩天發生徐國勇喬警察人事案,外界豪不意外;「但最誇張是徐國勇竟然將高階警官人事當人情交換,這是冰山的一角」,國民黨團予以行政院與內政部最嚴厲譴責。

立委費鴻泰表示,當警察在收黑錢?干涉人事升遷,靠關係升遷,人民不再會相信警察是公正的、民主的防線。去年因為石木欽案,都還沒進行調查,蘇貞昌就震怒換掉當時的高雄市警察局長劉柏良,換上現任警政署長黃明昭,當時媒體圈都在傳,黃明昭是「過水局長」,果然黃明昭接任高雄市警察局長不到一年,就接任警政署長。

費鴻泰表示,內政部長徐國勇否認干涉警察人事權,這本來就是部長的職權,請問徐國勇部長,你是黑幫老大嗎?國家是你徐國勇部長的嗎?社會大眾乃至於基層警察,看到蘇貞昌院長、徐國勇部長在破壞警察人事制度時,誰還會相信警察是公正客觀?當警察收黑錢?靠關係升遷,人們再也不會相信警察是公正客觀的。

費鴻泰表示,日前國民黨團揭發了黑心快篩廠商,有人在護航這些「綠油油」的快篩廠商,食藥署長吳秀梅應該查誰在護航,但她沒有這樣做,她竟然要食藥署政風單位去查吹哨者,國人不會再相信政風單位。此外,最高行政法院是人民與政府打官司的最後裁決者,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吳明鴻,當國人知道他是蔡英文總統的姊夫時,國人還會相信最高行政法院,會站在人民這一邊嗎?

費鴻泰進一步指出,當檢察總長換成邢泰釗,民進黨又把特偵組裁撤,國人會相信民進黨的人做了壞事,會被調查嗎?監察院現在綠油油,選擇性辦案;而大法官都快變成綠油油,明年換了新一批大法官之後,更是一片綠油油,人民還會再相信會相信監察院、大法官嗎?蔡英文總統口口聲聲罵共產黨獨裁不民主,這不就是妳正在做的事嗎?國民黨團鄭重要求蘇貞昌、徐國勇已經介入警察人事,讓警察蒙羞,讓人民不相信警察,應該引咎辭職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