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來回30km喊價6千!導遊帶團玩澎湖 怒控老司機「坐地加價」 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隨著暑假開始同時澎湖花火節的魅力,讓不少人選擇衝澎湖,不過卻有高雄一名專業導遊向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投訴,自己在6月30日帶團到澎湖,遭到遊覽車司機坐地加價,30公里的路程卻要求要6000元的車資,讓這名導遊非常不高興,呼籲澎湖縣政府要正視「旅遊亂象」,同時民眾到澎湖旅行之前,也要先問清楚價格,才能避免不必要的糾紛。

▲高雄市一名導遊吉哥表示這次帶團到澎湖,被遊覽車業者就地加價             。(圖/投訴者提供)

▲高雄市一名導遊吉哥表示,這次帶團到澎湖,被遊覽車業者就地加價 。(圖/投訴者提供)

一名在高雄的導遊「吉哥」向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投訴,他在6月30日帶40人團搭船到澎湖旅行,客人要求前往澎湖赤崁的一家餐廳用餐,他跟遊覽車司機說的時候,沒想到司機竟然表示,從馬公港開到赤崁來回,得要額外收費6000元,吉哥透過google搜尋之後,發現路程來回僅要30公里,比公定行情來回2400元,明顯多了3600元。

吉哥說,當時他回遊覽車司機:「你也太誇張了吧,去程15公里,回來15公里竟然要收6000塊,也太扯了」!沒想到遊覽車司機竟然回他:「澎湖就幾家遊覽車業者,大家都一樣」,讓他一時間都不知道該回什麼,最後是客人有認識餐廳老闆,老闆知道這件事後,另外請車來載他們,才解決了這個問題。

▲高雄市一名導遊吉哥表示這次帶團到澎湖,被遊覽車業者就地加價             。(圖/投訴者提供)

▲導遊吉哥表示同業提供的收費表,單趟明明只要1200元 。(圖/投訴者提供)

▲高雄市一名導遊吉哥表示這次帶團到澎湖,被遊覽車業者就地加價             。(圖/投訴者提供)

▲導遊吉哥透過google,發現路程來回只要30公里 。(圖/投訴者提供)

吉哥也透露,前往澎湖旅行似乎有點「亂」,「我們這次帶團去旅行,你會發現離島很多業者都說一套做一套,有包括去玩東海的旅程,本來講好7點開船,臨時跟你說要提早很早,因為他後面還有其他客人,就會發現澎湖在這邊觀光的管理,做得相當不好,就是他們很多業者就是亂搞」。

吉哥也呼籲澎湖縣政府應該要注意這樣的情況,避免影響澎湖旅遊的聲譽,同時民眾如果要前往澎湖旅行之前,費用問題也要先講清楚,最好訂立相關契約、依據,才不會到了目的地發生「消費糾紛」,惹了一肚子不開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