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確診連續4日破2千 官方:疫情仍然非常嚴峻

▲▼香港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疫情再度升溫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2日新增2084例本地確診,已連續4天單日確診病例數破2000例,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強調,疫情仍然非常嚴峻,強烈呼籲市民繼續遵守社交距離措施,盡量減少外出,避免參加人多擠迫或不必要的活動或聚會。

衛生防護中心表示,截至2日零時零分,過去24小時新增2084例陽性檢測的本地感染個案,當中包括714例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以及1370例經核實的快篩陽性個案。

▲▼ 香港疫情,新冠疫情,新冠病毒。(圖/路透)

根據化驗分析結果,香港截至1日共錄得19宗、599宗、35宗及75宗個案(包括懷疑個案)分別帶有Omicron變異病毒株BA.2.12、BA.2.12.1、BA.4及BA.5亞系。

截至2日零時零分,香港第五波疫情期間共錄得9192例死亡個案曾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。

衛生防護中心強調,本地疫情仍然非常嚴峻,中心強烈呼籲市民繼續遵守社交距離措施,盡量減少外出,避免參加人多擠迫或不必要的活動或聚會,以減低患上新型冠狀病毒病的機會,並避免病毒在社區傳播。

衛生防護中心提醒,新冠疫苗對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病重症和死亡情況高度有效,能為接種人士提供有效保護,免於感染後出現併發重症甚至死亡,「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,特別是感染新冠病毒後死亡風險極高的長者、長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,應盡快接種以保護自己,並減低一旦感染後患重症及死亡的風險。」

▲▼香港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