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、俄亥俄州火速批准「墮胎禁令」生效 墮胎派律師繼續奮戰

▲▼德州抗議者反對的墮胎禁令。(圖/路透)

▲德州最高法院火速批准墮胎禁令,圖為德州「反墮胎禁令」的抗爭團體。(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上周推翻1973年通過的「羅訴韋德案」(Roe v. Wade)裁決的憲法保障「墮胎權」後,共和黨執政的德州和俄亥俄州最高法院1日就火速批准「墮胎禁令」生效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德州最高法院1日允許一項擁有近百年歷史的墮胎禁令生效,該命令允許以民事方式而非刑事方式執行,同一天俄亥俄州最高法院也批准該州執行2019年懷孕6周禁止墮胎的禁令。

德州一名法官於6月28日發布臨時禁令,允許懷孕6週後墮胎,但遭德州最高法院應共和黨檢察長派克斯頓(Ken Paxton)的請求暫緩執行。

代表德州「墮胎派診所」的美國民權聯盟(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)律師凱伊(Julia Kaye)表示,「我們不會停止奮戰,以確保盡可能更多人、更長久地獲得她們所需的基本生育保健服務。」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