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讀松菸無圍牆博物館 柯文哲:為2023台灣燈會做暖身

▲▼柯文哲視察信義松菸無圍牆博物館走讀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柯文哲視察信義松菸無圍牆博物館走讀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晚間前往松山文創園區出席無圍牆博物館走讀活動,他表示,2023年台北燈會將在台北市的東區舉行,要開始把人潮引進這裡,且台北過去一直沒有一個夜間活動場所,「所以結論是這樣,我們開始為2023台灣燈會做暖身運動」。

北市文化局指出,松山文創園區作為「信義松菸‧無圍牆博物館」的核心場域,從6月24日起至9月11日進行夜間延長營運活動,以精彩活動、古蹟活化及全新進駐店家為松菸的夜晚更添精彩面貌。

柯文哲致詞時表示,全球最宜居城市台北市排名第10名,有很好的公共運輸系統、醫療體系也不錯,台北的美食也不錯,而且台北相當安全。台北有很多條件變成世界宜居城市,要在這基礎上想想有沒有什麼可以進步。

柯文哲說,大巨蛋慢慢在收工,將來松山文創園區的動線會改變。台北市通常是用都市計畫角度來辦活動,比方說今年台北燈節在士林,白晝之夜在天文館、科學館一代,因為要配合北藝完工,我們辦活動要把都市計畫發展帶進去。

柯文哲說,疫情解封後,全台灣第一個大型活動是台灣燈會,將來會從國父紀念館、大巨蛋、松菸、信義商圈、101、四四南村,希望台灣重新面向世界的時候,我們把台灣燈會辦在這地方,還有一個目的是要把東區的榮景重新帶回來。

柯文哲提到,過去台北燈節連續在西門町辦3年後,整個西門町人留上升,業績就起來,這幾年東區相對沒落,希望透過台灣燈會活動把人潮重新帶回東區的商圈。

柯文哲受訪表示,明年台灣燈會要辦在這裡,這裡是重要的舞台區,要開始把人潮引進這裡;此外,大巨蛋遲早還是會完工,人流會帶進來,但是人流會不會進入我們松菸,這要思考。

另外,柯文哲也提到,台北過去一直沒有一個夜間活動場所,所以我們先把松菸營業時間延長到10點再說,後續在看整個狀況去調整。所以結論是這樣,我們開始為2023台灣燈會做暖身運動。

至於松菸的特色為何?柯文哲笑說,松菸最大特色就是松山菸廠,這個建築是巴洛克式的建築,這在整個台北地區沒有看到這麼大一片,蠻特別,建築本身就是一個特色,所以希望在具有文化價值的古蹟上,帶來現代的意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