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守護基隆海洋「拒絕四接」 謝國樑力挺護海公投

▲謝國樑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守護基隆海洋生態「拒絕四接」,謝國樑力挺護海公投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護海公投為基隆市第一案地方性公投,地方的直接民權是否能夠展現,倍受全國矚目,謝國樑表示,自己身為護海公投的提案人,將會盡自己最大努力,把連署書送入市府,他更呼籲基隆市民朋友一起站出來,力挺護海公投,一同守護海洋拒絕四接。

謝國樑表示,民進黨政府選擇在基隆外木山協和電廠將興建第四天然接收站,為了要「填海造陸」不惜犧牲當地生態環境,把基隆市的民意視若草芥,日前由王醒之議員領銜提出的「基隆護海公投」,日前第一階段已完成連署並送入基隆市府,呼籲基隆市政府不要阻擋民意,儘速通過讓第二階段連署可以順利進行。

▲謝國樑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謝國樑簽署力挺護海公投。(圖/謝國樑辦公室提供)

謝國樑指出,依最近一次基隆市長選舉人數30萬9428人的百分之四來預估,第二階段連署書門檻的安全數量起碼要1.8萬份才會通過。護海公投為基隆市第一案地方性公投,地方的直接民權是否能夠展現,倍受全國矚目,自己身為護海公投的提案人,未來將會盡自己最大努力,把連署書送入市府,守護基隆的海洋生態。

謝國樑也提到,2009年還在擔任立委時,就曾站出來公開反對興建「卸煤碼頭」,甚至不惜與國民黨執政的中央政府槓上,當時預定要興建的卸煤碼頭,目前已變成環境優美的潮境公園,每逢假日都有不少遊客來此遊憩、拍照,因為當初的堅持,才有現在的潮境公園,所以這一次的護海公投絕對不會缺席;反觀現任的基隆市立法委員,完全默不作聲,無視基隆市民權益。

謝國樑最後認為,面對安全門檻需要超過1.8萬連署的第二階段公投,將會是新一波的挑戰,護海公投除了能保護七萬株珊瑚的棲地免於受破壞,更能讓這座巨型天然氣炸彈遠離北海岸,保護基隆市民的安全,這也是自己堅持捍衛到底的原因,所以號召所有熱愛基隆海洋生態的民眾,一起宣傳、一起連署,一定要將第二階段連署書成功送進基隆市政府,讓執政者知道基隆市民不是塑膠做的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「檳榔攤就是堂口」養阿弟ㄚ鬧事鬥毆 基隆警查獲槍毒...逮5人

►核二廠2號機7/2降載!檢修再熱器洩漏 當天即回復負載

►基隆+426!確診數全台本島最低 專責病床空床率51.9%

►「阿北你早就退伍了」台中男憶當兵遊基隆 餓1天誤闖國道昏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