芙蓉颱風登陸廣東 海南、廣東、廣西恐有「極端強降雨」

▲▼芙蓉颱風登陸廣東,對海南造成災情。(圖/CFP)

▲芙蓉颱風經過海南島,對三亞造成嚴重災情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芙蓉(CHABA,陸港稱:暹芭 )颱風2日下午3時在廣東省茂名市電白區登陸,成為今年第一個登陸中國大陸的颱風。大陸氣象專家認為,芙蓉登陸後,其環流系統在季風水氣大量供給下,後續還可能給海南、廣東、廣西多地帶來極端強降雨,需防範山體滑坡、泥石流等次生災害。

中國天氣網提到,芙蓉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35公尺/秒(12級),中心最低氣壓965百帕,強度為颱風級。預計,芙蓉登陸後將逐漸轉向偏北方向移動,強度逐漸減弱,4日前後在廣西境內減弱消散。

▲▼芙蓉颱風登陸廣東,對海南造成災情。(圖/CFP)

中國天氣網氣象分析師閔裕秋指出,由於有季風水氣輸送,芙蓉的帶雨能力比帶風能力更加突出,華南將出現成片暴雨及以上級別的降雨區域,芙蓉本體路經之地,也就是海南、廣東、廣西等地將承接最猛烈的降雨。

其中,海南、廣東的暴雨昨天已經開始,今天上述兩地已進入颱風最強風雨時段。監測顯示,昨天08時至今天08時,海南三亞降水量已達300毫米,打破了當地7月單日降水紀錄;此外,樂東、瓊中單日降水量分別達209.4毫米、136毫米,均打破了當地7月上旬的單日降水量極值。

另外,香港一艘工程船2日在距離香港西南方160海里(約300公里)的海域發生事故,斷裂成兩截,30名船員已經棄船逃生,目前尚在搜救。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目前已派出定翼機及直升機前往救援,但由於出事地點位於芙蓉颱風中心(颱風眼)附近,天氣惡劣,搜救難度非常高。

▼香港一艘工程船在芙蓉颱風中心附近發生事故。(圖/翻攝香港飛行服務隊)

▲▼芙蓉颱風眼附近出事!香港工程船「斷成兩截」30船員棄船逃生。(圖/翻攝香港飛行服務隊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