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家人約登雪山東峰 「1動作」雙方鬧翻法院見!網嘆:都離譜

▲▼膝蓋,爬山,登山,行走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兩家人相約來一趟雪東一日來回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一名男網友表示,朋友一家人邀約他們家來一趟「雪東一日來回」,登山隊伍申請分成兩隊,分別是原PO一家四口,以及朋友一家人,包含男女主人、外傭以及11歲女兒和弟弟,結果出發時,另一家的爸爸和外傭回營區拿入園證,就再也沒上山了,11歲的妹妹腳酸走不動,原PO當場做了1決定,卻讓兩家人撕破臉。

原PO在臉書「靠北登山大小事」發文,出發前一天,另一家的女主人突然說,要和夥伴單攻雪山主峰,他心想沒關係,反正還有爸爸跟外傭在,剛好一人顧一個小孩。出發當天,對方家爸爸帶著外傭跟兒子,說要回營區拿入園證,雙方約好中午在「哭坡」吃午餐,「他們家的妹妹跟著我家哥哥一起玩,所以就一起走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怎料沿途對方家爸爸電話不接不回,剩原PO跟妻子,兩人帶3個小孩,「一路東哄西哄,沿途還一直幫妹妹按摩」,終於到達哭坡,結果對方家11歲的妹妹已經走不動,就算開出一堆獎勵也誘拐不動,於是對方家的爸爸要上山接小孩,「但等他上來至少也3~4小時後了,而媽媽還在遙遠的雪山主峰」,且下午有50%降雨機率,雲層也很厚,他擔心再等下去就會下雨,到時就得摸黑下山。

最後,他做出不近人情的決定,幫妹妹把食物、保暖衣物以及雨衣準備好,在樹蔭下幫妹妹安排好休息的地方,再把妻子的電話留個妹妹,「設鬧鐘讓妹妹每30分鐘跟外傭聯絡一次」,他則帶著妻子和兩個孩子,以最快的速度衝一趟東峰,再回來接妹妹下山

▲專業登山客計畫-登山體能訓練。(圖/Pixabay)

▲原PO留11歲妹妹在哭坡,自己和妻小繼續爬。(示意圖/Pixabay)

怎料,他爬到一半時,外傭在電話中表示,對方家爸爸要求妹妹「自己往回走」,會在登山口上來,中途與妹妹碰面。原PO聽完傻眼,「怎麼會這樣要求,哭坡的路是11歲小孩能自己下山的嗎?」他立刻丟下妻小,跑下山去追妹妹,「終於在3.2K處左右遇到妹妹,好險剛好有好心人牽著妹妹走,不然這麼陡的路,爸爸竟然叫一個小孩自己走,真的是活見鬼了」。

最後大家平安下山,但對方家的女主人卻以「惡意遺棄女兒」的名義,打算對他提告,並已經到警局備案。原PO無奈指出,「說好一個大人帶一個小孩,結果一個媽媽爬為了單攻主峰丟下小孩,一個爸爸擺明就是不想爬,大家約好在哭坡用餐,結果爸爸跟外傭在營地耍廢放空,現在反而要告我惡意遺棄?」

貼文一出,網友們表示,「果然爬山看人性,這家人真是可以絕交了」、「可以理解版主,一打3又是走不動的小孩,還要擔心前面的老婆又要擔心對小孩的承諾,相信你也萬般無奈」、「既然是各自申請,那責任歸屬就是各自的領隊吧?惡意遺棄應該是那兩位夫妻才是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原PO不應該讓小孩待在原地等待,「基於登山安全的觀念,不管理由如何,處理的方式都是不能丟下夥伴繼續登頂,除非是去求救。我知道對小孩的承諾是非常重要,可是更應該是教育小孩登山安全的正確觀念,不能為了登頂而放棄夥伴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