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兒莫德納疫苗下週到貨!莊人祥:7月中下旬開打

▲▼莫德納。(圖/路透)

▲幼兒莫德納下周將抵台。(圖/路透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幼兒莫德納疫苗原定6/29抵台,但因為文件問題造成延遲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(2)日受訪時表示,文件問題已經解決,但出廠時間與上機時間原廠仍在做最後確認,「下禮拜,一定可以來!」等順利上機後就會跟國人報告。

根據ACIP會議結論,6個月至5歲幼兒莫德納 COVID-19疫苗接種建議包含:目前國內處於社區流行階段,建議6個月至5歲幼童接種莫德納 COVID-19疫苗,以降低染疫後重症及死亡之風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經參考疫苗臨床試驗結果及各國疫苗接種政策,建議接種兩劑基礎劑,每劑須接種0.25ml(含25μg mRNA),,兩劑間隔4至8週以上。

指揮官陳時中原訂6/29在記者會中宣布幼兒默德納疫苗將抵台消息,卻因文件問題延宕至今。醫療應變組組長羅一鈞6/30說明,莫德納文書作業所遇到的狀況已經排除,正在重新安排班機時間;莊人祥昨也表示,正在與對方視訊確認中,經過3天努力終於有進展。

不過,莊人祥表示,幼兒莫德納並未先提供標準品供測試,抵台後仍需2週檢驗封緘時間,預計開打時間會落在7月中下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