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第3家精神科醫院百人確診 8月歇業...衛生局協助病患轉院

▲彰化市精神科醫院被爆群聚感染。(圖/翻攝Google Map.)

▲彰化市區1間精神科醫院被爆群聚感染。(圖/翻攝Google Map.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縣上個月傳出山線及海線2間精神科醫院群聚感染,今天彰化市區內1間精神科醫院,又被員工爆出院內感控出了問題,從1樓到3樓大規模確診,院方卻毫無作為,沒有隔離措施,導致全院百人染疫,衛生局指出,該院目前已過了疫情高峰期,由於該院將於8月底歇業,正協助患者轉院工作。

彰化縣6月份陸續傳出精神科爆發群聚染疫,先是1間海線大型醫療醫院,傳出身心科病房至少有130人PCR採檢陽性,院方沒讓護理及清潔人員穿上防護隔離衣等裝備,護病比例過高;接著又是山線一間精神科醫院身心科病房至少有130人PCR採檢陽性,1名醫護需照顧20名確診患者,院方卻毫無作為、壓力大到崩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接著山線也有一家精神科醫院內爆發群聚感染,確診人數更多達200人,而護理人力更加不足、1人需照顧60位患者,護理人員身心是更加無奈疲憊。▲彰化市精神科醫院被爆群聚感染。(圖/翻攝Google Map.)

▲彰化市1間精神科醫院將歇業。(圖/翻攝醫院官網)

未料彰化市這一間精神專責醫院,也傳出患者大量確診,從1樓慢性女性病房發生患者染疫,院方將確診患者移到2樓病房,爆發大規模群聚後,院方再將2樓確診診患者移到3樓,連帶工作人員有百人也受到傳染。

投訴人指出,雖然疫情趨緩,至今仍有數萬人染疫,其中當然也包含不少醫護,在持續爆量的照護工作之外,醫護確診後也沒補充適當人力,更沒有感控作為,讓本來就辛苦的護理師與護佐的工作爆量,有工作人員就透露這樣的情形根本就不合規定,已經向勞工處投訴。

由於該院已貼出歇業公告,因院方「負責醫師因長期健康因素,將於民國111年9月1日辦理歇業(結束營業)」。 門診-最後看診日期為8/20。 住院-已函寄個案後續照護安置說明給家屬,如仍有安置相關問題請洽社工室,在此之際爆出院內感染,對此衛生局表示,該院群聚感染現在都已趨緩,目前該院最重要的工作是完成患者的轉院,在家屬同意下,已知有6成到7成患者已經陸續完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