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隔離天數放寬7+3隔天 入境航線搜索量飆升54%

▲上海浦東機場工作人員確診,相關地區防疫升級。(圖/CFP)

▲上海浦東機場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6月28日公告第九版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》,將入境隔離天數從14+7放寬至7+3。根據《澎派新聞》報導,政策的鬆綁令大陸多個平台出境航線、入境航線的搜索量大幅提升。

根據攜程的數據顯示,政策宣布鬆綁的當天,跨境航線尤其是入境航線搜索量大幅提升,當日跨境航線搜索量比前一天增長31%,其中入境航線搜索量環比增長54%。

攜程旗下FlightAI市場洞察平台的數據也顯示,入境方面,6月28日整體搜索量相較前一日6月27日增長54%;分區域來看,6月28日港澳台入境航線搜索量最多,佔比達到21%,而日韓、歐洲及大洋洲入境航線搜索量環比增幅最高,分別為77%、68%及67%。

▲留學生,美國,浦東機場,上海。(圖/CFP)

出境方面,攜程數據顯示,6月28日整體搜索量相較前一日增長15%,增幅低於入境航線增幅水平,分區域來看,前往日韓、美洲及歐洲的航線搜索量佔比較高,均為20%,其中前往日韓的航線環比增幅也較高,達到21%,超過出境航線整體增幅水平。

從攜程平台近10日跨境航線預訂趨勢來看,6月28日開始,入境航班預訂量也呈上升趨勢,其中6月28日比前一天增長19%,6月29日入境航班預訂量比上周同期增長31%。入境航線分區域來看,日韓、東南亞入境預訂量近日增長明顯,6月30日預訂量分別比上周同時段增長53%、89%。

機票價格方面,FlightAI相關負責人介紹,出境航班均價目前走勢平穩,無明顯變化趨勢,入境航班中歐洲、中東非、東南亞等出發地均價波動較大,歐洲入境航班均價則呈一定下降趨勢。攜程平台顯示,6月下旬歐洲入境航班價格比上旬降低18%。

客群方面,FlightAI相關負責人表示,隨著政策好轉,入境需求將進一步釋放,大學生佔比較高的航線,勢必會迎來更多學生入境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