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疫情再起!安徽一天新增135例感染、江蘇一上午篩到39例陽性

▲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▲大陸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疫情再起,安徽省宿州市泗縣6月29日就已經實施封控管理,要求居民「足不出戶」,但疫情仍持續升溫,7月1日共新增34例確診、100例無症狀感染者。同時,江蘇省無錫市也在檢測過程中發現39名陽性,已經要求全體居民「非必要不離開無錫」,並倡導「非不要不外出」,企業員工實行「點對點」出行,減少社交活動。

▲抗原快篩,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根據安徽省衛健委2日通報,安徽1日共新增34例確診及101例無症狀感染者,除了1例無症狀感染者位於蚌埠市固鎮縣以外,其餘全部都位於宿州市泗縣。

泗縣的疫情從6月26日開始爆發,截至7月1日,共通報43例確診、無症狀感染者236例。

由於疫情發展迅速,泗縣6月29日就已經宣布對對全縣所有住宅小區、村(社區)實施封控管理,按照「不漏一戶、不漏一人」的原則,對所有人員實施核酸篩查,封控管理期間,所有人員足不出戶。

另外,江蘇省無錫市的疫情也正在升溫,根據江蘇疾控通告,7月1日上午,江蘇無錫市在對集中隔離和重點風險人員進行核酸檢測中發現39名初篩陽性,經市疾控中心復核為陽性。

江蘇疾控已經在6月30日宣布,全體居民非必要不離錫,主動配合開展核酸檢測;市區居民確需離錫的,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,「倡導廣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外出,單位職工、企業員工實行『點對點』出行,減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動。」

▲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