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黃珊珊搶走陳時中很多支持度」 徐巧芯揪1現象釀民進黨誤判

▲陳時中、黃珊珊。(合成圖/指揮中心提供、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陳時中、黃珊珊。(合成圖/指揮中心提供、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2022台北市長選戰民調中,外傳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民調上升,是很多民進黨支持者在做民調過程中,有意無意「捧黃抑安」,但卻發現如今黃與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、民進黨參選呼聲最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快呈現「正三角」。對此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進行相關分析,並表示台北市現在藍綠分為「藍白」跟「綠白」,而綠白部分目前被黃珊珊拉走很多。

針對蔣萬安、黃珊珊跟陳時中民調快呈現「正三角」,徐巧芯1日在政論節目《新聞面對面》中表示,民進黨部分的人先前有段時間要操作「藍白翹翹板」,但沒想到最後是綠白的交互作用非常明顯,這絕非民眾故意造假,因為每份民調幾乎全指向同一個結果,就是操作失敗,導致陳時中年輕選票被藍白分食。

徐巧芯根據《TVBS》民調指出,1月的時候蔣萬安在20-29歲支持度只有28%,6月變成41%,而陳時中少了11%(32%變成21%),黃珊珊則增加3%(22%升到25%)。另外,30-39歲支持度,蔣萬安減少3%(33%變成30%),陳時中減少16%(31%降至15%),而黃珊珊則增加16%(20%升至36%)。

徐巧芯分析,20-29歲中,陳時中下跌的支持度大部分去了蔣萬安那邊,少部分則去黃珊珊,而30-39歲部分剛好倒過來,陳時中下跌的支持度跑到黃珊珊那裡。

徐巧芯認為,這告訴大家,台北市選民結構不像常講到的三腳督,所以不可以用1994年那一戰來類比,因為經過2018選戰,台北市的結構有很大的變化;以前說只有藍綠,頂多再有白跟中間選民,但現在她則觀察到,藍綠還分為「藍白」跟「綠白」,彼此不會投對方,舉例來說,如果是藍白選民,百分之百不會投民進黨,但可以接受蔣萬安或黃珊珊,而「藍的部分又會比較多,白的部分比較脆弱」,反之綠白也有同樣現象,可以選陳時中或黃珊珊。

但徐巧芯又說,目前她認為綠白部分被黃珊珊拉走很多,所以看黃在選區裡的經營跟拉抬比例來說,就是在民進黨立委選區裡面,黃的票拿到最多。

主持人謝震武表示,不過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綠白的跑法,會占非常重要角色,因為有很多綠營的人討厭柯文哲遠勝國民黨。

徐巧芯回應,這是從全國角度來看,台北市更特別,台北市在柯文哲經營下,確實經營出了一群人蠻不喜歡民進黨,但絕不可能投國民黨,所以仍願意把票給黃珊珊或柯文哲,這一部分的人,就是為什麼大家原本以為綠白不會交互作用,但黃珊珊卻拿走這麼多,他們就是民進黨先前誤判的最主要選民族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