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缺德工廠下雨天偷排廢油! 居民扮柯南蒐證...環保局開罰了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大寮區一家進口原料商,1日疑似利用下雨天偷排廢油至灌溉河川,造成大排汙染。由於當地曾發生多次河川汙染案,但通報環保局都抓不到兇手,居民這次火大當起柯南,廠商這次逃不掉,當場被抓包,環保局依法開罰14萬4千元。

▲▼缺德工廠排廢液,居民火大扮柯南逮人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缺德工廠排廢液,居民火大扮柯南逮人。(圖/邱于軒議員提供)

大寮區經常傳出有工廠偷排廢水或酸液,導致灌溉河川遭汙染,排出的異味也相當刺鼻,當地居民曾多次向環保局檢舉,但偷排廢水多到檢舉不完。

昨(1日)高雄市下起大雨,居民又發現有油品工廠將廢油偷偷排入河川,居民這次不忍了,直接扮起柯南,拿著照相機照著工廠後門,發現廠商偷排廢油,趕緊通報環保局,也通知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、王耀裕到場了解。

環保局表示,昨日接獲民眾陳情大寮排水溝污染,立即派員前往稽查,經查該公司員工於廠內清洗塑膠桶(貝克桶)時,將桶內原裝有水性離型劑(含乳化劑、水蠟等成分),因內容物放置長久產生臭味,清洗桶槽後廢液直接排入大寮排水幹線造成污染。

環保局指出,該廠廢液未委託合法清除處理,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,依法裁罰14萬4000元。

▼缺德工廠排廢液,環保局到場稽查開罰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缺德工廠排廢液,居民火大扮柯南逮人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缺德工廠排廢液,居民火大扮柯南逮人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