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韓職替換洋將傷腦筋!鋼龍沒回韓國 專家:台灣改善待遇

▲鋼龍。(圖/味全龍提供)

▲鋼龍。(圖/味全龍提供)

記者楊舒帆/綜合報導

韓職今年有不少洋將面臨傷痛,前桃猿洋投卡本特被釋出,前兄弟米蘭達肩傷復出後也投得很掙扎,市場上尋找合適洋投不容易,專家分析,韓職首次加盟韓職最多100萬美元規定受限,而且台灣過去曾是韓職挖角的首選,不過近期有鋼龍選擇留台的例子,這項趨勢未來將有所改變。

韓華鷹換掉卡本特和金漢(Nick Kingham),找來拉米瑞茲(Yefry Ramírez)和潘尼亞(Felix Pena),KT巫師洋砲拉莫斯(Henry Ramos)換奧爾福德(Anthony Alford),奪冠功臣奎瓦斯(William Cuevas)換班傑明(Wes Benjamin),LG雙子魯伊茲(Rio Ruiz)換賈西亞(Robel Garcia),起亞虎威廉斯(Ronnie Williams)換潘諾內(Thomas Pannone Jr.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明星賽前就有大批洋將替換作業,而目前還有球隊需要找新洋將,包含斗山熊有意換掉前中職最貴洋投米蘭達,SSG登陸者正在考慮送走克隆(Kevin Cron),起亞虎也還在找諾林(Sean Nolin)的替代者,他因小腿受傷已經休息一個月。

各隊替換洋將需求大,然而韓職規定首次加盟韓職的洋將簽約金不得超過100萬美元,且球季中加盟的球員不能超過50萬美元,LG賈西亞就是以18萬美元簽約。GSI經紀公司代表李翰佶(音譯)表示,如果第一年加盟不能超過100萬美元,且明年將執行3名洋將總額400萬元,外籍球員市場就會受到限制。

李翰佶表示,能在韓職比賽的洋將大約是大聯盟至3A層級的「4A球員」,不過在韓職年薪受限下,球員傾向選擇美國或日本是可以預期的事,所以如果限制球團給予洋將的條件,洋將就會越來越難找,就像現在所發生的事,各隊希望將傷痛、低迷的洋將替換掉時,就會變成惡性循環,「我希望韓職能拿出更符合現實情況的洋將管理方案。」

熟悉台灣的棒球專家金倫奭則說,台灣改善了洋將的待遇和環境,所以現在很多洋將把台灣視為第二個棒球故鄉,以前在台灣的洋將若接到韓職球團的電話,大多數人會選擇去韓國,但現在也會出現選擇留在台灣的洋將,例如最近收到起亞虎報價卻續留味全龍的洋投鋼龍就是例子。

關鍵字: 鋼龍韓職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