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反擊美最高法院!參院拍板:禁持槍進大眾交通等「敏感場所」

▲▼美國紐約新冠肺炎疫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最高法院裁決紐約州一項禁止隱藏式攜槍的法律違憲,紐約州參議院隨即做出「反擊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美國紐約州參議院1日通過最新法案,禁止民眾在「敏感場所」隱藏式攜帶槍枝,其中包含著名景點時代廣場與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。該法案接下來必須在州議會通過,才會送到州長辦公室。事實上,在這項新法案出台前,最高法院才剛推翻了紐約州「僅持有正當理由者能獲得隱藏式攜槍許可」的規定,因此紐約才會急著推出更嚴格的槍枝法,來防堵最高法院裁決可能造成的隱患。

根據abc NEWS報導,紐約州先前規定,民眾如果要在公共場合隱藏式攜槍,必須有正當理由,且取得許可證。但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卻認為,該項規定違憲,損害個人持有與攜帶武器的權利,因此日前正式將其推翻。為此,參議院也開始採取行動,企圖抵銷這項裁決對公共安全所造成的潛在影響。

▲▼紐約地鐵大中央車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法案規定,包含在火車站等公共場所禁止隱藏式攜帶槍枝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紐約州參議院也在6月30日的特別會議中提出新法案,並於7月1日正式通過。該法案禁止所有人在敏感場所「隱藏式攜槍」,除非該場地的持有者允許攜帶槍枝。而敏感場所則包含地鐵、火車、公車、渡輪、政府大樓、教堂、學校、醫院、法院、體育場、圖書館、遊樂場、公園、動物園、遊民收容中心以及投票所等。執法人員、現役軍人、獵人以及維安人員則不在此限。

該法案接下來還需經由州議會表決,通過後才會送到州長辦公室。一旦通過,在敏感場所攜帶槍枝將被視為重罪。紐約州警方也會創建一個新的管理系統,並且每個月更新許可證與數據庫,確保沒有人在許可證被取消後還違法攜帶槍枝。即便取得持槍許可,一旦違反刑法或出現精神健康問題,都有可能被取消資格。

而新法案也會建立彈藥數據庫,以核實紐約州的子彈銷售情形。販售槍枝與彈藥的業者則必須對每筆交易進行紀錄。此外,該法同時規定,持槍者如果要將槍枝放在車上,必須將槍枝存放在安全的箱子內,不得讓人從車外看到有槍,且必須將彈藥取出,否則不可將槍枝放在車上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