帛琉替台發聲 抨擊聯合國「阻止台灣」參加里斯本海洋大會

▲▼2022聯合國海洋大會 (UN Ocean Conference)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。(圖/路透)

▲2022聯合國海洋大會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聯合國海洋大會6月27日至7月1日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,但吐瓦魯代表團的3名台籍成員卻被中國要求除名,讓該國外交部長柯飛(Simon Kofe)憤而離席。對此,我邦交國帛琉也於1日發聲,抨擊聯合國阻止台灣人被列入與會名單的行為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帛琉代表在海洋大會閉幕式上表示,「聯合國把2300萬台灣人民排除在對話之外,他們未能獲得識別證,也不被允許成為代表團的一員,僅僅因為他們拿的是台灣護照。我們將此視為侵犯主權……海洋問題是全球議題,我們呼籲所有人共和努力,不要歧視。」

美國代表也指出,「每個成員國都能決定代表團成員,這是一種長期的做法」,而帛琉及吐瓦魯可以自行決定是否列入台灣人,「沒有任何資格審核委員會應該施壓除名代表團成員。」

在吐瓦魯及帛琉表達反對後,中國代表說,台灣問題被提出「令人遺憾」,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,不可能參加聯合國會議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