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伊朗爆規模6.1地震 深度僅10公里!連杜拜也有感

▲▼   伊朗規模6.1地震。(圖/翻攝USGS)

▲伊朗規模6.1地震。(圖/翻攝USGS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地質調查局(USGS)今(2日)通報,伊朗南部發生規模6.1地震,震源深度僅10公里,地震有感連距離震央100公里遠的城鎮都能感覺到。目前尚不清楚地震帶來的傷亡情況,不過社群媒體上開始有網友表示,地震威力之大連在波斯灣對岸的杜拜都能感覺到。

USGS通報顯示,震央位於伊朗南部靠近波斯灣,在港市「Bandar-e Lengeh」東北部54公里處,地震規模6.1,震源深度僅10公里。「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」(EMSC)通報與USGS大致相符,外媒報導指出,也有許多在現場的人紛紛上網分享當地情況,據傳100公里外也能明顯感覺搖晃。

相同地區在今年3月同樣遇到規模6.1地震強襲,杜拜也同樣有感,所幸當時並未造成任何傷亡。伊朗座落於活躍的地震帶,該地區紀錄以來地震最大死傷發生於西元856年,當時的大地震造成20萬人死亡。

伊朗東部緊鄰阿富汗,阿富汗上月22日才遭遇20年來最致命地震,強震造成逾1100人死亡,2500多人受傷,而且災區位於偏遠災區,加上去年塔利班掌權後,經濟瀕臨崩潰、大多數國際救援組織撤出,導致搜救團隊難以抵達,倖存居民只能徒手挖掘瓦礫堆,試圖找出生還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