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颱環伺!芙蓉今登陸 3地區防劇烈雷雨冰雹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雙颱在台灣左右兩側環伺,不過根據最新的路徑潛勢預測無直接侵颱機率。不過外圍環流帶來雲量略增,台灣有短暫陣雨機率,南部、中南部、午後中部以北有明顯降雨。

▲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「輕颱芙蓉」今(2日)午將登陸朝廣東雷州半島附近;「輕颱艾利」,則於今夜通過琉球海面。(圖/中央氣象局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指出,最新(2日2時)中央氣象局「路徑潛勢預測圖」顯示,「輕颱芙蓉」今(2日)午將登陸朝廣東雷州半島附近;「輕颱艾利」,則於今夜通過琉球海面。兩者之間距離太遠,不致有「雙颱 (藤原)效應」,亦無直接襲台的機率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台灣上空有鬆散雲層,伴隨零星降水回波,已有局部短暫降雨。

今(2日)晨4:30觀測資料顯示:台灣上空有鬆散雲層,伴隨零星降水回波,已有局部短暫降雨。截至4:33各地區平地最低氣溫大多在22至24度〔北部(新北雙溪區)23.5度,中部(嘉義東區)23.8度,南部(屏東恆春鎮)23.6度,東部(花蓮壽豐鄉)21.5度〕。

今日至下週二(2至5日),台灣在雙颱之間,各地雲量略增,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,期間水氣輻合帶來不穩定的大氣,迎風面的南台灣(南部、東南部)以及午後的中部以北,皆有明顯降雨的機率,應注意「劇烈天氣」(雷擊、強風、瞬間強降雨、冰雹…)及氣象局的特報。今日氣溫微降,仍偏熱,各地氣溫:北部24至35度,中部24至34度,南部24至33度,東部22至34度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今日氣溫微降,仍偏熱。

下週三、四(6、7日)「太平洋高壓」仍偏弱,天氣晴熱,持續不穩定,午後易有強對流發生,仍應注意「劇烈天氣」(雷擊、強風、瞬間強降雨、冰雹…)的發生。下週五(8日) 「太平洋高壓」逐漸增強,晴朗炎熱,午後對流減弱、範圍縮小,大部分在山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