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品妤痛批「三貂嶺自行車道」只能牽車 啟用典禮官員卻可騎車

▲「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」。(圖/新北市工務局提供)

▲賴品妤痛批,「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」只能牽不能騎,但是啟用典禮當天官員卻可以騎車。(圖/新北市工務局提供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新北市「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」即將於3日試營運,不過立法委員賴品妤臉書發文痛批,號稱「最美自行車道」卻只能牽不能騎,必須步行40分鐘,她向新北市政府反映民怨,卻沒有得到正面回應,因此拒絕出席啟用典禮。

賴品妤臉書發文表示,「很遺憾,多次與新北市府溝通下,仍舊無法改變引起民怨的政策,請新北市府慎重考慮,取消隧道內僅能牽引通過的決策」。

賴品妤指出,三貂嶺很美,這個自行車道在地民眾跟自行車迷已經期盼很久,別讓斥資上億的自行車道反而淪為民怨累積的市長「政績」!

賴品妤強調,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啟用典禮,新北市政府預計安排官員從雙溪端(隧道南端)騎乘自行車至猴硐端(隧道北端),這種官員可以騎乘通行、民眾只能牽車步行的情況,實屬罕見!侯市長不應急於宣傳自己的政績,忽視民眾落空的期盼與需求。

▲▼立委賴品妤接髮 短髮瞬間變長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▼賴品妤表示,因為沒有改善方案,所以無法出席啟用典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賴品妤最後表示,很遺憾經過一整日積極溝通後,三貂嶺自行車隧道牽引問題除了沒有得到正面回應,「我很難說服自己在目前完全沒有改善方案的情況下,去騎民眾只能牽引自行車的自行車道,因此不克出席」。

雙溪區公所表示,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總長3.19公里,考量從隧道至壁掛棧橋雙向通行安全,自行車須採步行牽引方式通行(步行約40分鐘),正式營運後將依試營運期間遊客回饋意見作調整修改,提供遊客更美好舒適的旅遊體驗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