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指「會聲援香港民主」 國台辦:多說有利兩岸和平的話

記者蔡儀潔/北京報導

香港回歸25週年備受台灣各界關注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(1)日指出,會聲援香港的民主自由。對此,國台辦回應稱,希望有關人士多說有利於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話,多做有利於促進雙方交流互動的事,而不是相反。

▲▼ 國台辦,朱鳳蓮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朱立倫今日受訪表示,香港的自由不斷被緊縮、民主受到嚴重打擊,媒體與個人的言論自由受限,我們會始終堅持立場,聲援香港的民主自由,願終有一日,人們不是紀念香港回歸任何政權,而是歡慶香港終於回歸自由。

對此,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道,25年來「一國兩制」實踐在香港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並越來越展現出強大活力,香港正處在由亂到治、由治及興的新階段。

她接著指出,台灣一些人是非不辨、黑白不分,肆意歪曲香港回歸以來的發展和「一國兩制」成功實踐,完全是出於意識形態的偏見和投機,希望有關人士多說有利於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話,多做有利於促進雙方交流互動的事,而不是相反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另外,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批「中國的所謂一國兩制,根本不堪檢驗」。立法院長游錫堃則認為,香港的不幸遭遇,也是對全世界的警示。

朱鳳蓮對二人的看法指出,「台獨」頑固分子蘇貞昌、游錫堃之流跳出來詆毀「一國兩制」成功實踐,充分暴露謀「獨」分裂本質,他們顛倒黑白、欺騙輿論,為謀一黨私利,操控媒體、豢養網軍、打擊異己、鉗制輿論,為達政治目的無所不用其極,不惜以卑劣手段進行各種政治操弄,有何資格和臉面談民主自由?

她表示,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,歷經風雨,浴火重生,展現蓬勃生機,事實證明,「一國兩制」具有強大生命力,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、維護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。

朱鳳蓮最後指出,在香港由亂到治、由治及興的發展大勢面前,「台獨」頑固分子任何惡意攻擊抹黑「一國兩制」謀取政治私利的行徑都是徒勞的,必將遭到歷史唾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