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盼繞過參議院「阻撓議事」規則 讓國會立法保障墮胎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最高法院對推翻具有里程碑意義的「羅訴韋德案」(Roe v. Wade)後發表講話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拜登表示,他將支持對參議院阻撓議事規則創造例外情況,好讓國會立法保障墮胎權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美國最高法院日前推翻「羅訴韋德案」(Roe v. Wade)保障墮胎權的歷史性裁決,美國總統拜登6月30日說,他將支持對參議院阻撓議事規則創造例外情況,好讓國會立法保障墮胎權。

拜登(Joe Biden)於西班牙馬德里(Madrid)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峰會期間,他在記者會表示,阻撓議事(filibuster)規則應該要有例外情況,以處理美國最高法院推翻「羅訴韋德案」的決定。

在阻撓議事規則下,絕大多數法案都需要在總數100名美國參議員中取得至少60人支持才能過關。擁有數十年參議員資歷的拜登,過去一直不願支持修改阻撓議事規則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