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L裸辭外商經理「棄百萬年薪」 爽曝8大好處讓網喊:羨慕你的勇氣

▲▼職場,上班族,社畜。(圖/翻攝PAKUTASO)

▲OL裸辭外商經理「放棄百萬年薪」,驚呆網友「百萬裸辭真的很勇敢」。(圖/翻攝PAKUTASO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是否該為了工作及升遷,犧牲尊嚴跟生活品質,應該是不少受薪階級的疑惑。一名女網友表示,她在某外商公司的任職產品經理,雖然年薪高達百萬,但長工時的高壓工作環境,讓她日子過得相當厭世,還因此賠上健康,也犧牲了與親友的相處時間,直到最近放手裸辭,才發現有8大好處,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。

原PO在Dcard說,她在一間外商公司任職產品經理,儘管自己是一位工作狂,也很喜歡負責的工作內容,最近她仍毅然提出辭職,原因是無限的加班,讓她失去運動時間賠上健康,甚至也沒時間陪伴親友,享受興趣、休閒活動更完全不可能,以及主管狂推卸工作、管理階層政治干涉工作等,弄到工作環境烏煙瘴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壓的環境讓她一度有了長眠不起的念頭,她開始思考犧牲上述的東西換取金錢,究竟值不值得,現在的日子究竟是不是自己想要的,最後她的結論是「不是」,至於裸辭的後果,頂多就是把積蓄花光,然後再找一份工作,「我完全可以接受,所以我就毅然決然,在全公司都驚訝的情況下辭職了」。

▼原PO忙到幾乎沒時間陪伴親友,更沒有享受興趣、休閒活動的時間。(圖/翻攝自pakutaso)

▲學生,工程師,工作,辦公室,忙碌,電腦,上班族,OL。(圖/pixabay)

辭職後她的人生也大大改變,現在的她更發現了其中8大好處:
1. 早晨運動或冥想後,會自己泡一杯咖啡。咖啡不太香,沒有外面一杯100元的味道,但是我有時間細酌品嚐。
2. 不會再抱怨沒有時間,而是時間一大把,想要做什麼就去做,反正有的是時間。
3. 接到工作邀約會很興奮,會想探討有什麼新事物、會去思考及開發新的機會。 4. 生活不再緊張兮兮,晚上都睡得很好。早起去戶外享受早晨的陽光是家常便飯。
5. 可以自己煮東西,每天都會吃水果。
6. 感受到了更深刻的冥想,也找到了自己的極限,並正在努力突破極限中。
7. 走在路上會因為太開心而傻笑。
8. 多了很多時間看書,看到了非常多很好的話或是idea。當靜下心來體會的時候,受益更多。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有人說「羨慕你的勇氣,我有百萬年薪的話,應該會不敢辭職,我比較怕缺錢」、「裸辭真的很需要勇氣,我年薪也百萬,但覺得自己慾望很大,不敢裸辭」、「百萬裸辭真的勇敢,但是環境跟身體的確已經到極限,這絕對是正確決定」、「謝謝你這篇鼓勵到我,我也是裸辭了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