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義竹鄉公所發防疫津貼 6月24日前設籍「每人可領2000元」

▲▼  義竹發放防疫津貼2000 。(圖/義竹鄉公所提供)

▲義竹發放防疫津貼2000 ,鄉長與鄉民「比出二」合影。(圖/義竹鄉公所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由於新冠肺炎疫情,導致鄉親生活受到影響,加上確診者牽涉家庭層面廣大,鄉長黃阿家親自召開鄉務會議,聽取各方意見,由公所親自提案,凡今年6月24日前(含)設籍義竹鄉的民眾,防疫津貼每人補助2000元整,經代表會審查正式通過,希望促進產業,活絡經濟。

▲▼  義竹發放防疫津貼2000 。(圖/義竹鄉公所提供)

黃阿家表示,上任至今戰戰兢兢,以「顧家.顧嘉」用心處理鄉政,除向中央及縣府積極爭取建設經費外,公所力行開源節流,這三年多來,讓鄉庫財政健全、零負債。

黃阿家指出,平常「儉腸凹肚(省吃儉用)」才能用在一時,在鄉親遇疫情有困難時,公所和大家站在一起,本次提案防疫津貼,考量歲計結餘,且不會債留子孫,提案至代表會審查通過,感謝主席翁榮輝及全體代表支持,攜手度過疫情,挺自己的家鄉。

代表會主席翁榮輝表示,防疫津貼發放歷經一段討論的過程,開會期間雖然每位代表的意見也都不見得相同,但他肯定黃阿家鄉長及公所團隊的用心溝通,最後公所的提案也獲得代表會全數通過,主席表示代表會為合議制,任何提案都需要過半數代表支持才能執行,他也感謝所有代表能不分藍綠支持公所發放防疫津貼的提案,讓義竹鄉親能在疫情嚴竣下獲得些許的小確幸。

防疫津貼2000確定發放一事,讓義竹鄉親很開心,鄉長黃阿家跑社區行程時,多位民眾紛紛向鄉長豎起大拇指表示這樣就對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