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2月來首次外訪 稱「俄在烏克蘭目標不變」但戰術變了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自下令入侵烏克蘭以來首次出外訪問,出席於土庫曼舉行的裏海峰會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俄羅斯總統普丁自2月下旬在烏克蘭展開「特別軍事行動」後,首次進行出國訪問行程。他29日在土庫曼首都阿什加巴特(Ashgabat)一場記者會上表示,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最終目標仍是解放頓巴斯,並無任何改變,只是戰術可能會視情況調整。但他強調,「一切都在按計畫進行中。」

俄羅斯官媒「RT」報導,普丁在2月以來首次外訪行程中談到烏克蘭的情況。他堅稱「什麼都沒有改變」,最終目標是「解放頓巴斯,保護這些人民,以及創造能確保俄羅斯安全的條件,就是這樣。」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自下令入侵烏克蘭以來首次出外訪問,29日出席於土庫曼舉行的裏海峰會。(圖/路透)

▲普丁表示,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目標不變,一切都在計畫中。(圖/路透)

普丁解釋,雖然目標保持不變,但旨在實現目標的戰術可能會依軍方認定適合的方式而有所變化。他強調,「一切都在按計畫進行中。」普丁說,自己談的不是最後期限,也從來不會設定時限,因為這關乎生命與現實,「強加最後期限是錯誤的,它與作戰強度有關,而強度直接關係到可能的傷亡。我們必須優先考慮保護我們人員的性命。」

另外,針對有關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(NATO)的提問,普丁回應,俄羅斯與瑞典和芬蘭之間並沒有像與烏克蘭的領土爭議等問題,因此俄國不擔心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,「如果他們想要(加入),那就讓他們去吧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