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藍營誰爭大位?她曝朱立倫、侯友宜勢同水火 「連幕僚都不能重疊」

▲▼新北市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310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,侯友宜回應恩恩事件相關議題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隨著九合一大選戰況白熱化,2024總統大選關注度也漸升,有最新民調顯示,現任副總統賴清德支持度領先,藍營則有中廣董事長趙少康、新北市長侯友宜、黨主席朱立倫有意角逐,但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就爆料,朱、侯兩人勢同水火,不僅幕僚人馬不可能重疊、跳槽,甚至朱系民意代表跟侯友宜也離得很遠,已經是水火不容、涇渭分明。

根據《美麗島電子報》公布的民調顯示,針對「民眾認為誰最適合擔任下一屆總統」這題,賴清德以33.0%領先,新北市長侯友宜的19.8%,民眾黨主席、台北市長柯文哲的17.9%,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僅3.3%。

根據民調數字顯示,賴清德支持度持續走高,綠營人選幾乎定於一尊,藍營部分,侯友宜受到近期恩恩案衝擊,無法維持一直以來的高支持度,比起上次民調直接下滑7個百分點,而朱立倫支持度則始終在低谷徘徊。

而日前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爆料,朱立倫曾私下跟很多人講過「不選2024」,暗指要扶植新北市長侯友宜,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也說,朱曾提過類似的話。對此,黃光芹不以為然,她30日在訪問前立委沈富雄時,在節目上透露,據自己了解,侯友宜跟朱立倫已經不合到,幕僚人馬不可能重疊、跳槽,甚至朱系民意代表跟侯友宜也離得很遠,已經是水火不容、涇渭分明。

在朱立倫擔任新北市長期間,侯友宜當過朱8年副手,過往也被視為「友朱」人馬,在侯友宜參選新北市長期間,朱立倫也扮演重要角色,但侯上任後,逐漸建立自己的團隊,朱系人馬也陸續淡出,加上侯友宜在四大公投與黨中央刻意「保持距離」,朱侯關係似已不若從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