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熱爆!50多歲男中暑送醫亡 東京單月11死「破10年紀錄」

▲▼日本熱浪、東京熱浪帶來超過攝氏35度的高溫,突破147年間6月最高溫紀錄。(圖/路透)

▲東京連日突破攝氏35度的歷史高溫紀錄,一名50歲男子30日疑因中暑死亡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日本面臨熱浪,創下6月份最高溫的近150年來紀錄。日本富士電視台新聞網(FNN)報導,東京30日至少105人因懷疑中暑而送醫,是單日截至下午3時以前中暑送醫人數最多的一次,其中一名50歲男性死亡。NHK則稱,東京6月已累計11人疑似中暑死亡,是過去10年來最多。

▲▼日本熱浪、東京連日突破147年來的6月份歷史高溫。(圖/路透)

▲東京創下147年來的6月份歷史高溫,單日多達105人疑似因中暑送醫,其中一名男子死亡。(圖/路透)

根據FNN報導,東京消防廳透露,截至當地時間30日下午3時,疑似因中暑而被送往醫院者共計105人,患者年齡從6歲到97歲,是今年以來單日下午3時前累計中暑送醫人數最高的一天。另外,被送醫者中一名50多歲男性死亡,一名50多歲女性命危。

NHK報導指出,綜合警視廳與東京都監察醫務消息,東京自6月初至29日為止,疑因中暑死亡的人數已達11人,是過去10年來的6月份最高紀錄。死者年齡介於40多歲至90多歲,其中70、80多歲各有4人,佔最大宗。

其中一名70歲獨居女性28日被發現躺在足立區家中的被褥上死亡,當時窗戶緊閉,室內未開空調,死因疑為中暑。另一名文京區70多歲男性27日也被發現倒臥公寓地板,送醫後死亡。東京消防廳表示,即使是在夜間室內,出現中暑症狀送醫者的人數仍然不少,呼籲市民適當開冷氣降溫,並注意水分攝取。

▲▼日本熱浪、東京連日突破147年來的6月份歷史高溫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面臨熱浪,供電吃緊之際,福島一家燃煤燃油電廠又發生機組故障。(圖/路透)

共同社報導,日本東北部福島縣勿來火力發電廠9號機組的一個通風機發生震動後發生技術故障,並於30日凌晨3時停止運轉,估計單日恐減少60萬瓩的供電量,引發停電恐慌。不過,負責運營的常磐共同火力公司與當局表示,目前尚未出現電力中斷的風險。公司補充,電廠機組計畫在晚間之間恢復供電,故障原因仍在調查中。

據日本氣象廳表示,東京氣溫攀升至攝氏36.4度,是1875年有紀錄以來的6月份最高溫紀錄,東京北部埼玉縣和群馬縣部分地區也出現超過攝氏35度高溫。經濟產業省連續4天敦促東京與周邊地區的企業和家戶節電。

►1天少60萬瓩!日本缺電又遇發電機組故障 東京供電拉警報

►日本群馬縣高溫飆破40度! 東京「單日224人中暑」送醫破紀錄

►簡單1招防中暑!日專家:「降溫關鍵在手掌」 做完全身自動散熱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