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0億租金補貼怎麼領? 一張圖看各縣市門檻不一樣

▲▼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綜合報導

為了減輕租屋族的負擔,行政院在3月底拍板「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」,該專案將在7月1日正式上路,符合資格的申請者,最快在10月3日就可以領到補貼。而根據租賃住宅所在地差別,能申請補助的最低門檻也有差別,從最高的北市56046到最低的金門連江38376,會根據當地最低生活費之金額的3倍做微幅調整。

內政部次長花敬群30日上午說明「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」規劃。花敬群指出該計畫分為4大部分,第一、戶數擴大:12萬戶擴張到50萬戶;第二、金額加碼:預算從57億增加到300億,租金補貼1.2到1.8倍以上的加碼;第三、放寬資格:過去申請資格是最低生活標準2.5倍,這次擴大到3倍。

而根據租賃住宅所在地差別,能申請補助的最低門檻也有差別,從北市56046、新北47400、高雄43257、桃園45843、台中46416、台南42690、金門連江38376、其餘縣市42690,家庭成員每人每月平均所得若低於此數目即可請領。

根據新制,申請租金補貼房客不須設籍於租屋處,也無須徵求房東同意,只要檢附有效租約及存摺影本,即可提出申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