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家吃「隔夜西瓜」全送醫搶救!幼童腎衰竭險死 醫授撇步安心吃

▲▼一家三口吃隔夜西瓜,孩子還險些喪命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一家三口吃隔夜西瓜,幼童險些喪命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據《白鹿視頻》報導,陝西西安一三口之家吃了隔夜西瓜後,開始噁心、嘔吐、腹瀉。之後,父母因為胃腸炎住進了當地醫院。幼童圖圖(化名)不僅出現胃腸炎表現,還出現貧血、無尿、腎功能衰竭,最後進行血液透析、血漿置換治療才救回一命。

醫生表示,夏季氣溫升高有利於細菌生長,進食這些剩餘食物時,食物中已經布滿了細菌,要避免食用剩菜、剩飯、剩水果等「三剩」食物。

那西瓜放冰箱隔夜能吃嗎?放冰箱多久吃比較安全?專家提醒,為了安全起見,吃隔夜西瓜的時候,最好切掉表面的2公分左右,此外冷藏時間最好別超過48小時,因為儲存時間越長,被細菌感染的可能性就越大。

怎麼吃西瓜最安全?專家建議,買新鮮完整的西瓜,盡量不要買已經切開的西瓜,因為不知道已經放了多久。此外,最好使用專用水果刀,盡量不要與切菜刀混用。

專家還強調,「高溫環境下,無論是否貼保鮮膜,6小時左右就會滋生大量細菌,3小時以內細菌滋生量少,當然最好現切現吃,如果吃不完放冰箱內保存,再次食用前去除表層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