輝瑞/BNT開始測試「冠狀病毒通用疫苗」 提供持久的變異保護

▲▼輝瑞,BNT。(圖/路透)

▲輝瑞/BNT宣布,開始測試通用冠狀病毒疫苗。(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輝瑞與德國BioNTech兩間公司是新冠肺炎疫苗的合作夥伴,在29日共同宣布,下半年將開始測試「冠狀病毒通用疫苗」以預防多種冠狀病毒,期許的目標是「提供持久的變異保護」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當前所進行的實驗工作,主要包括 T 細胞增強疫苗,用意在於當病毒變得更加危險時,依舊可以預防重症,以及預防更廣泛的病毒家族及突變。

這2個合作夥伴是西方世界使用最廣泛的新冠疫苗製造商,目前正在與監管機構討論,他們已建立的疫苗增強版本,以及如何對Omicron 變異株及其子譜系,做出更好的防範。

但是病毒持續變異,產生出更容易逃避疫苗保護的新變株,以及人類免疫記憶減弱等因素,增加了公司、政府和衛生機構尋找更可靠保護工具的緊迫性。

▲▼德國BioNTech(BNT)藥廠。(圖/路透)

▲德國BioNTech另外宣布,正在獨立研究「精準抗生素」。(圖/路透)

BioNTech 另外表示,正在獨立研究「精準抗生素」,殺死對目前可用的抗感染藥物,已產生抗藥性的「超級細菌」。

BioNTech 沒有透露試驗何時開始,因為這項計畫,主要仰賴於去年 10 月收購的 PhagoMed 的技術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