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翔:軍機邁入密集交機 至2026年可交付空軍共66架

▲漢翔曾負責美國波音公司B737/B747壓力艙門及B737主輪艙門製造。(圖/翻攝漢翔公司官網)

▲漢翔曾負責美國波音公司B737/B747壓力艙門及B737主輪艙門製造。(圖/翻攝漢翔公司官網)

中央社

漢翔今天在線上法說會表示,因應歐美國內航線客運量明顯復甦,漢翔執行中的客機相關專案的出貨量已開始回升;另外在軍機業務方面,今年將邁入密集交機,預估2026年交付空軍共66架飛機。

漢翔經營管理處長秦椿茂在法說會上表示,國際航空運輸協會(IATA)統計,至2022年2月底,全球航空客運量已回復至2019年COVID-19疫情前水準的54.5%,航空貨運市場則成長近12%;隨著多國邁向與疫情共存、放寬國境限制,預期航空業需求可在2023年恢復至2019年疫情前水準。

國內軍機市場部分,秦椿茂指出,「新式高教機」是國機國造的起手式,後續還有「新式初教機」的自主研發及製造計畫,且經由技轉民用客機,預料將可提高台灣航太供應鏈的全球經濟力。

展望後市,秦椿茂表示,隨著歐美國內航線客運量明顯復甦,飛機製造商波音(Boeing)、空中巴士(Airbus)紛紛提高民用單走道客機的月產量,帶動漢翔執行中的波音737 MAX客機、空中巴士A320系列客機等相關專案的出貨量回升,目前穩定交運中。

另外在發動機市場方面,秦椿茂指出,新業務逐漸回溫,其中又以單走道飛機及區間客機等短程航線機種所需的發動機為主,帶來如美商GE公司的Leap 1A發動機組合件、英國勞斯萊斯(Rolls-Royce )Pearl 10X發動機機匣等業務機會。

軍機履約部分,秦椿茂表示,新式高教機案依約達成2021年度交機2架的任務,今年開始邁入密集交機,預計2026年前交付空軍共66架飛機。另外,F-16A/B 性能提升案穩定交機中,漢翔也經由此案而具備F-16V構改能量及經驗,成為原廠洛克希德馬丁公司(Lockheed Martin)的合格供應商,未來將持續依合約完成F-16機隊性能提升。

儲能業務方面,秦椿茂指出,漢翔5MW儲能系統去年10月加入台電電力交易平台後,獲利超出預期,已規劃再投資第2、第3案場;發電系統業務則相繼斬獲「台電通霄電廠更新案」、「中油自用發電 設備採購案」等大單,為後市營運帶來正向展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