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賽綸「酒駕共犯朋友」也被移送檢方! 最重恐判3年、罰23萬

記者劉宛欣/綜合報導

南韓女星21歲金賽綸5月中旬酒駕撞擊路邊變電箱和柵欄後直接開走,遭攔檢後還拒絕一般酒測,向警方要求進行血檢,結果出爐後血液中酒精濃度超過0.2%,已是醉到失去判斷能力的程度,確定吊銷駕照,案件已正式移交給檢方,而事件發生當時與她同車的女性友人A也因放任她酒後駕駛被一同移交。

▲金賽綸。(圖/翻攝金賽綸Instagram)

▲金賽綸被移交檢方。(圖/翻攝金賽綸Instagram)

根據韓媒報導,首爾江南警察署於28日以違反《道路交通法》將金賽綸移交,與她一起在車上的20代女性友人A也因「同車共責」被移送給檢方。此前,金賽綸在5月18日在江南區清潭洞酒駕撞上變電箱、路燈,事故造成附近一代停電,不只路上的紅綠燈無法正常運作,店家的營業也受到影響,事後她當場拒絕一般酒駕,要求血液檢測,拖了一個多禮拜,最終確定她酒精濃度為0.2%,遠遠超過規定的0.08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金賽綸。(圖/翻攝金賽綸Instagram)

▲金賽綸友人也因「同車共責」被移交。(圖/翻攝金賽綸Instagram)

根據警方先前發表的立場,金賽綸血液酒精濃度超過0.2%,將被罰韓幣1千萬到2千萬元不等,並可能會面臨2到5年有期徒刑。韓媒YTN《News Live》也問到了律師說法, 如果友人A知道金賽綸喝了酒的情況下,還放任酒駕的話,遭罰的可能性很高,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0萬罰金(約台幣23萬)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