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指「台灣是中國一部分」 陸委會: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

▲▼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記者蔡儀潔/北京報導

國台辦今(29)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,海峽兩岸尚未統一,但台灣是中國領土一部分的地位從未改變,也不允許改變。對此,陸委會表示,「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,都是不容爭議的歷史事實及兩岸現狀。」

▲▼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陸委會網站)

▲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 。(圖/翻攝 陸委會網站)

陸委會今晚針對國台辦發言回應道,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,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,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,都是不容爭議的歷史事實及兩岸現狀,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認知,「絶不容中共當局以荒謬錯誤言論說三道四,侵犯我國家主權。」

陸委會接著指出, 北京當局僵化的對台政策導因於其錯誤的「一中原則」定位;對岸企圖將「台灣內國化、海峽內海化」的主張及謬論,亦嚴重悖離國際社會認知及兩岸現狀,是進一步升高區域緊張情勢的挑釁舉措,國際社會不會承認,台灣也絕不接受。

陸委會最後表示,台灣堅持自由民主憲政、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、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、堅持中華民國台灣前途須由台灣人民決定,「這『四個堅持』是我們的明確底線,正告北京當局唯有面對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,才能務實處理兩岸政治分歧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