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旬翁身體健壯突罹肝癌「5個月離世」 原因竟是吃太多饅頭

7旬翁身體健壯突罹肝癌「5個月後離世」 竟是吃太多饅頭

▲大陸一名70歲老翁,每天早上都會健身,沒想到罹患肝癌,原凶竟是饅頭。(示意圖/翻攝自photoAC)

圖文/CTWANT

吃太多會沒命!大陸有一名70歲劉姓老翁,每天早上都會健身,因此身體相當健康,很少生過什麼病,沒想到某天突然感覺不適,起初他以為只是沒有好好休息,並沒有太在意,但是過沒幾天情況更加嚴重,檢查發現肝臟長了惡性腫瘤,經過將近半年的治療,仍沒有戰勝病魔,遺憾離開了人世,背後原因竟是因為吃太多饅頭。

根據《搜狐》報導,老翁身體一直以來都很好,某天腳和腿開始變得不靈活,身體感覺疲憊,還伴隨嗜睡的情況,一開始他認為自己沒有休息好,於是休息了2天,情況有稍微緩解,但沒多久情況加劇,不但臉色變差,還時常腹痛、腹瀉,整個人明顯又老了幾歲,讓妻子擔心:「是不是身體出問題?」

於是,老翁在妻子的陪同下到醫院做檢查,結果讓他震驚不已,報告顯示他罹患肝癌,而且朝惡性腫瘤的方向發展,必須馬上住院治療。不過,由於他年事已高,身體的恢復能力和免疫力都有限,只能保守治療。無奈經過5個月治療,老翁仍不幸離世。

到底老翁為何罹患肝癌?原來他是道地的北方人,喜歡吃饅頭,為了撿便宜,總是到超市買半價打折的饅頭,沒吃完就放冰箱,導致冰箱內的饅頭越來越多,根本吃不完。即使饅頭已經發霉,他還是捨不得扔,僅把不好的部份去掉,其他的繼續食用。

然而,發霉的饅頭裡面已經產生有害物質和黴菌,常吃會導致肝臟細胞遭到破壞,進而影響身體健康。老翁就是長期食用發霉的饅頭,以致於肝臟內的毒素越來越多,最後罹患肝癌。

醫師提醒,食用剩飯和醃菜,也會誘發肝癌。剩菜剩飯在經過4小時後,食物中會產生亞硝酸鹽,這種物質在肝臟累積容易發生肝硬化,長時間下來容易演變成肝癌;醃菜也含有亞硝酸鹽,過度食用就會誘發肝病。

延伸閱讀
美貨櫃車驚見成堆屍體…死者增至51人 身份曝光!警逮3嫌疑人
曬0修圖照被指「有孕味」 女星無奈澄清:真的不會開心
南美館「地獄展」爆夯 趁熱潮推限定「孟婆湯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