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家曝夏日頭皮困擾Top 3,「瀏海出油」登女性最在意榜首

▲▼專家曝夏日頭皮困擾Top 3。(圖/翻攝自IG/ryo_hair)

▲夏季瀏海出油,會讓美感大打折扣。(圖/翻攝自IG/ryo_hair)

記者曾怡嘉/台北報導

夏日炎炎,高溫不僅頭皮容易悶熱出油,導致瀏海結塊扁塌、頭皮屑增多,若長期處於不健康的髮肌環境,甚至會加劇落髮問題。juliArt特別針對夏季頭皮困擾進行調查,結果發現隨著氣候轉為濕熱,最讓消費者困擾的前三大頭皮問題分別為出油、頭皮異味與頭皮搔癢問題。

▲▼專家曝夏日頭皮困擾Top 3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juliArt 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,220ml,1,080元。

覺亞HIT髮學苑講師Keddy表示,這是因為台灣消費者頭皮多為中油性,且台灣海島型氣候型態長年濕氣高,到了夏季又更加濕熱所造成。正常頭皮穩定存在20多種微生物菌落互相平衡,但溫度、頭皮出油量及汗水都會破壞平衡,因此欲消除頭皮出油,除了養成正確清潔習慣,更應依照自身頭皮狀態提供所需的成分如:甘草次酸、皙玻酸及地衣抗菌複合物幫助頭皮維持健康。

相較於男性,女性更會因為頭皮出油而敗壞出門的興致,juliArt在社群觀察中發現,女性最常討論瀏海出油問題,除了讓頭皮不適以外,更造成觀感上不佳,登上女性夏季困擾榜首。

瀏海出油問題通常有兩個層面:第一、髮根出油導致扁塌,第二、瀏海觸碰到額頭出油更顯厚重。」日常除了減少對瀏海的觸碰並以溫水清洗外,可針對自己的頭皮挑選清爽且具控油的洗髮精。

調查中也發現,除了自身的潔淨,伴侶的潔淨程度也會影響對另一半的觀感及魅力,其中八成五民眾最在意另一半的頭髮是否乾淨整潔,而進一步詢問關於頭髮潔淨之觀感,頭皮油膩、皮屑與頭皮異味更是影響自身魅力的關鍵。

Keddy分享,男性相較女性因頭皮油脂分泌功能較旺盛,容易因為過度清潔或出油發癢難耐而不當抓撓,導致頭皮出油狀況更加嚴重,且還可能因破壞角質層而出現發炎紅腫情形。日常保養建議視自身頭皮屬性,定期為頭皮去角質,並交錯控油、保濕兩種功能的洗髮精使用。

▲▼專家曝夏日頭皮困擾Top 3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BIO UP 源強健豐盈洗髮精,500ml,1,980元。

▲▼專家曝夏日頭皮困擾Top 3。(圖/品牌提供)

Hair Rituel 賦活重升極淨舒屑安瓶精華,60ml,3,700元。

▲▼專家曝夏日頭皮困擾Top 3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萊法耶 ASTERA紫苑草頭皮舒緩精油,50ml,2,800元。

關鍵字:

出油, 頭皮困擾, 排行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