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余謙/綠委誤讀恩恩時序打認知戰 完美演繹打贏防疫的選戰

▲▼0628恩恩爸。(圖/記者莊智勝翻攝)

▲恩恩爸直播受訪。(圖/記者莊智勝翻攝)

文/左余謙(文字工作者)

新北恩恩案發展至今,面對恩恩父母,新北市府承受極大壓力,但民進黨為拔除年底大選眼中釘,將案件升級為政治攻防轟炸侯友宜;但近期美麗島民調侯仍穩居第一,可以看出民眾對綠營集體操作相當反感。尤其,綠委林楚茵日前拿出一張指揮中心使用的時序表,指稱「新北提供假資料」,卻遭自家指揮中心打臉是「內部誤貼日期」。民進黨無所不用其極,讓新北背黑鍋,這不是綠營的假訊息作戰,什麼才是?

林楚茵24日po出一張來自指揮中心的時序表,上頭紀錄恩恩在4月14日18:37「目前已經在ICU病房全力救治」,稱這與新北公布錄音譯文對不上,懷疑「新北提供錯誤資料」。28日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「文中的『目前』指的是4月15日的當時」,「是工作人員誤貼訊息」。真相豁然開朗,不是新北提供假資料,而是綠委製造假訊息。疫情期間,透過錯誤訊息製造紛擾,政府要不要罰林楚茵三百萬?還是認知作戰是「綠能你不能」?

▲▼林楚茵24日批新北市衛生局造假吃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立法委員林楚茵)

▲林楚茵24日批新北市衛生局造假吃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立法委員林楚茵)

CDC著實打臉不明究理、錯誤解讀的林楚茵,她不但沒有一絲愧疚感,更沒有對新北市府一句道歉,還變本加厲,要求指揮中心向新北提出正式報告,轉移原本綠委扯謊的焦點,指揮中心竟還配合演出。請問指揮中心:莊人祥昨日在記者會證實,林楚茵公開的時序表是內部資料,內部資料錯誤是真的不小心?還是故意?讓侯友宜被白轟好幾天,這次民進黨府、院、黨全面打侯,看來CDC也不例外,指揮中心是否成為促轉會後第二間配合民進黨「滅侯」的東廠?

提到指揮中心要求新北針對恩恩案提出正式報告。中央指揮中心作為全國最高防疫政策的指導單位,去年4月下旬,機組人員放寬3+11事件造成全國確診大爆發,立法院一再要求指揮中心提出報告,請問報告至今還在?去年邊境開放政策,是否造成5月雙北接連失守,請問報告何在?同樣也是去年疫苗採購,中央採購疫苗預算67億元,遭到國民黨立委質疑花費與實際帳目不符,陳時中多次被媒體詢問為何不公布疫苗採購價格,質疑黑箱,請問報告至今何在?

更有甚者,今年這一波本土疫情,不只恩恩一位兒童離世,5月中旬基隆一位2位男童確診併發腦炎死亡,其父也控訴醫院未積極治療,控訴「幾乎都是在等待救治」。指揮中心是否也必須向基隆市政府要求提出報告?還是因為基隆隸屬民進黨執政,或者基隆男童案未受到媒體關注,可以「雙標」方式等閒視之?

指揮中心流出資料、綠委擔任主炮手,CDC被迫承認錯誤後持續搭配綠委扯謊,要求新北提出報告,卻不對民進黨執政縣市的兒童確診死亡案以同樣標準檢視;這一連串掩蓋在防疫政策之下充滿算計、誤導、偏頗的政治操作,可說是完美演繹蘇貞昌日前一句「打贏防疫的選戰」。

●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。歡迎投書《雲論》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,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或點此投稿,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