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林凱威VS宋文華掉在眼前怎麼選?助總、曾總:交給專業的

▲林凱威、宋文華      。(圖/棒協提供)

▲宋文華、林凱威 。(圖/棒協提供)

記者王真魚/桃園報導

旅美投手林凱威今壓線報名選秀,與另一旅美投手宋文華有望衝擊首輪熱門人選,樂天桃猿、中信兄弟位於末段順位,如果遇到兩名好手掉在眼前,該怎麼抉擇?兩隊總教練曾豪駒、林威助異口同聲表示,「交給專業的。」

曾總認為,林凱威和宋文華完全不同類型,「凱威有球速,滑球也很優質;宋文華雖然近幾年沒有這麼好,但有他的經驗在。」至於另一旅美小將鄭浩均,他坦言,對他比較不熟悉,「會請球探再提供相關資訊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浩均2019年加盟道奇,當年評估如果出來選秀,是狀元熱門人選,不過旅外之路不太順遂,隔年賽季因疫情取消,去年在新人聯盟亮相,出賽7場累計8.1局,被敲8安打,失5分,防禦率5.40;今年遭球隊釋出後,轉戰獨立聯盟,出賽10場,有3場先發,累計16.1局,被敲25支安打,包括2轟,保送14次,另有13次三振,防禦率達10.47。

曾豪駒認為,選手今年狀況不好,不代表未來會是如此,「進來之後,還是很有機會調整到位,找回過往身手。」他進一步表示,選秀輪次在後段,會尊重球探的想法。

兄弟今年順位第6,林威助也表示,球團會經由專業球探評論,「排名先排出來,再來評估好的選手,交給專業的。」他指出,球探是長期關注這些選手,教練團會尊重球探部門,「我們會注意的,除了身體狀況、有無傷痛史之外,場上脾氣怎樣,也都會通盤討論。

第6隊台鋼選才重視品格、態度。林威助說,當然好的選手有良好的品格及態度,那是最好的,「不好的,就看進來有沒有受教,一直有自己的想法,教練要教他們也是滿困難。」

他笑說,球隊選秀順位位於末段,想撿不一定撿得到,「都要經過討論,再來做最後評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