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彈狂炸!南投竹山交流道馬路一度淹成泥流 汽車卡路中動彈不得

記者高堂堯、林冠吟/南投報導

受到對流雲系旺盛發展,中央氣象局29日下午對中南部等11縣市發佈大雷雨特報,而南投地區從下午1點多開始,就遭到強降雨襲擊,雨是來的又快又猛,造成竹山交流道閘口排水宣洩不及,水淹一度及膝,阻礙車輛上國道。警方也在第一時間對路口進行管制,呼籲用路人行經該處時務必小心駕駛,而最新消息指出,目前積水已有慢慢下降趨勢。

▲▼南投竹山交流道前馬路淹成泥石流。(圖/張姓網友提供)

▲南投竹山交流道前馬路淹成泥石流。(圖/張姓網友提供)

中央氣象局對中南部等11縣市發布大雷雨特報後,南投地區也自下午開始降下強降雨,雷雨來得又急又快,瞬間降雨讓馬路積水來不及宣洩,多處地區開始出現淹水災情,而竹山交流道閘道口更是一度水淹及膝,此外竹山地區鯉南路於過溪派出所南邊亦有出現土石流等情況。

▲▼南投竹山交流道前馬路淹成泥石流。(圖/張姓網友提供)

▲南投竹山交流道前馬路淹成泥石流。(圖/張姓網友提供)

從畫面中可以看見,原本的馬路瞬間變成泥石流,已經幾乎無法看出原本樣貌,放眼過去汪洋一片,馬路中央更有一部轎車因路面積水未散,不敢貿然再前進,只能停在路中間,等雨勢間歇、積水退去後再行駛。

對此,南投縣警局也在第一時間對部分用路進行管制作業,同時提醒用路人行經積水路段時,務必小心駕駛,以避免意外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